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密码写银行卡背面 松潘老人丢卡后被人刷走20000元

2018-03-23 14: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松潘的一位老人不小心把银行卡丢失,可是捡到卡的人不仅没有把卡还给老人,而是跑到自动取款机前,输入密码把钱取走了。原来是大爷记性不太好,把银行卡密码写在了银行卡的背面。

23日,松潘警方公布了该起案件,嫌疑人高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松潘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2月底的一天中午,松潘县青云乡的丁大爷在县城信用联社营业厅存了点钱,家人叮嘱存到银行安全,这样做也算是安了心了。丁大爷一路想着孝顺的儿女,想着回家做几个拿手菜、找几个要好的老哥们喝口老酒,很是惬意的美事。不知不觉已到家里准备把卡放到老地方收好,可是一摸衣服口袋和提包,“坏了!银行卡不见了!”丁大爷找来找去也没看到自己的银行卡。待他赶到柜台挂失时,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卡中存款20000 元人民币已被他人取走,建议他马上报警。

微信图片_20180323130408.jpg

△监控画面显示嫌疑人高某拾捡丁大爷掉落的银行卡

松潘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调查发现这笔钱是在川主寺镇被人在跨ATM 机上分四次取走的。可以断定应该是有人捡到了丁大爷的银行卡,蓄意盗取了卡内的钱。经过走访和盘查,民警锁定了进安乡人高某,并于3月1日上午将其抓获。

原来,丁大爷存钱的当天,在准备离开的时候将银行卡掉在了信用联社营业厅里,而高某刚好也在那里,看到银行卡就顺手捡起来放到自己口袋。而且他发现银行卡背面有一组数字,估计是银行卡密码。他跑到营业厅外的取款机上插入捡到的卡,并输入背面的数字,结果竟然真的进去了,而且里面还有不少钱,这让高某欣喜若狂。

为了掩人耳目,高某迅速赶到距离县城17公里外的川主寺镇在一个跨行自动取款机前,分四次,每次5000块,一共取了20000元钱。回到家中他兴奋得一夜未眠,几次还梦到老人卡里剩下的40000多元钱,实在忍耐不住的高某第二天一早又赶到川主寺镇准备动手取现,却发现老人的卡已被银行冻结了。

丁大爷介绍,自己记性不太好,就把银行卡密码写在了银行卡的背面,没想到却被居心不良的人钻了空子。

民警提醒:大家伙特别是老人不要将密码写在银行卡上,也不要将身份证和银行卡放在一起,更不要将银行卡密码设为自己的出生年月日,银行卡一旦丢失,及时挂失补办。

目前,高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松潘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微信图片_20180323130401.jpg

微信图片_20180323130404.jpg

△嫌疑人高某指认作案现场

李跃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图据松潘警方

原标题:密码写银行卡背面 松潘老人丢卡后被人刷走20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