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直升机鸟瞰金堂竹篙 10万株樱花3万株红枫正盛

2018-03-23 15:2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323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23日报道 漫步竹篙花熳天,“樱”您而美朵朵鲜。今天,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金堂樱花节在竹篙镇“花熳天下”国家AAA级景区隆重开幕。

0323_4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农业委员会、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市旅游局协办。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花熳天下”AAA级景区授牌仪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竹篙本土文化展演和樱花文化展示等活动也在现场进行。

0323_3 - 副本

据悉,本次樱花节活动以“花熳天下,樱你而美”为主题,将持续进行到4月7日。在此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步行或骑游近距离观赏樱花,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鸟瞰千亩花海,感受震撼人心的花海奇观。

不仅如此,游客还能品尝到独具特色的农家美食和特色乡宴,参观稻草人艺术展,听竹篙评书,体验农事以及野营、真人CS野战等奇趣活动,感受樱花节带来的立体冲击。

0323_5 - 副本

近年来,在金堂县“四镇(竹篙镇、广兴镇、转龙镇、隆盛镇)连片建设”思路指引下,竹篙镇立足当地丰富的樱花资源和资水河畔自然禀赋等优势,坚持“农旅+”理念,主动融入全县乡村旅游格局,从优配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金堂“四季花海”赏樱基地,打造金堂乡村振兴“第三极”。

0323_2 - 副本

截至目前,全镇已栽种樱花10余万株、红枫3万余株,引导建设“樱花人家”、“红枫民苑”等特色农家50余家,开发“樱花饼”、“樱花宴”、“九斗碗”等当地美食,挖掘整理出竹篙评书、竹篙音乐、竹篙竹编等本土文化,并通过文艺节目、歌舞汇演、展示展览等方式,向游人开放,使花海景色与人文文化融为一体、相得益彰,“畅游花海、畅享美食、畅怀文化”,成为金堂独特的旅游名片,成功申报为国家AAA级景区。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