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借插画艺术探索“节气文化” 获中国文明网首页展播

2018-03-23 22: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QQ图片20180323221249

QQ图片2018032322125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丹)3月22日报道 二十四节气,是古人为适应农业生产的发明,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今日,由成都文明网联合本网推出的“二十四节气”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相关内容在中国文明网首页要闻展播。

据活动主创人员介绍,此次登上中国文明网、被网友点赞的成都原创作品是围绕“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雨水”,依托微信平台,打造的网络文明传播新媒体产品,旨在向网友深度介绍二十四节气这一文明财富,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实施“天府文化润城行动”。 截止记者发稿时,《今日立春|一幅水墨绘春色》、《今日雨水|送你一幅水墨春雨图》两篇微信稿阅读总量近 10 万,微信 H5 阅读总量超 30 万。

“立春”、“雨水”系列借助国画插画艺术,通过水墨渲染形式制作成微信 H5 动态长图,形象地展示了诸如雨水“占稻色”、立春“咬春”等不同节气的不同风景、习俗,搭配契合主题的歌曲,凸显节气文化韵味,提示大家尊重自然时间,尊重生命节律,更好地感受美好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已开通新浪微话题#走进二十四节气#,30万网友正在阅读关注。大家可以继续参与话题互动,发布分享与二十四节气有关的美食、美景、习俗等内容。下一步,成都文明网还将继续推出节气系列活动和产品,借力中国文明网平台,面向全国网友,让更多民俗文化得以保护和发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觉,增强传承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的文化自信。

QQ图片20180323221233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