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带着祖传的三文鱼手艺 小伙来成都开拓市场

2018-03-24 08: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Ari为参展观众现场片切三文鱼

一名外国参展商与现场巡游的故事瓶子白酒人偶击掌 成都商报记者 王勤 摄

时间:

2018年3月22日-3月24日

地点:

中国西部博览城

“我们可能是全球唯一一家还保留传统犹太腌熏手法的三文鱼企业,来尝尝,味道与别家截然不同!”西博城的3号馆,是糖酒会的进出口食品专区。今年,由英国政府率领的20余家英国品牌组成的食品及酒饮展团首次以官方国家馆的形象亮相糖酒会。

英国馆里,Ari西装笔挺,一副英国绅士的模样,却左手提着近1米长的三文鱼,右手拿着薄如蝉翼的长刀,为围观的一拨又一拨参展观众现场片切三文鱼。

Ari的吆喝声刚落地,人群中的笑声就飘了出来,“嘿,这个老外把鱼片得好,中文也说得好啊,连‘截然不同’这种成语都说得来。”事实上,Ari在成都已经生活了5年,中文娴熟,致力于把家族传统的腌熏三文鱼带到中国西南市场。

虽然此前已与高端酒店、饭馆合作,但在Ari看来,糖酒会将是一个更广阔的平台,让更多普通人接触并喜欢三文鱼。他还有一个心愿:如果此次糖酒会能帮助品牌的市场扩大,他计划将位于伦敦的工厂转移部分生产能力到四川来,让四川出产的三文鱼在四川加工,以英国品牌卖到全世界。

苏格兰打捞的三文鱼

4天摆上成都餐桌

Ari中文名叫欧阳墨翟。“这是墨子的名字,我很喜欢他。”Ari介绍自己时,总不忘说名字的由来。2008年他在清华大学做交换生时接触到墨子哲学,觉得“对上了胃口”,便借用了中国先贤的名字。从美国布兰迪斯大学毕业后,Ari来到中国工作,在香港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做管理咨询。

2013年,Ari辞去工作开始向中国市场推广家族腌熏三文鱼。据他介绍,113年以前,他的外曾祖父就开始在伦敦做腌熏三文鱼了。“传统的腌熏手法不能被机器替代,要让更多人知道犹太腌熏三文鱼。”

Ari介绍,这种技法保留鱼骨、鱼皮,只用岩盐和橡木烟加工和熏制三文鱼。“从苏格兰打捞到在伦敦腌渍、腌熏,最后空运到成都,只要4天。”Ari强调,摆在糖酒会上的三文鱼刚下双流国际机场的飞机,所有的入境检疫、清关工作都在成都进行。“要打开市场,对我们来说,交通和入境手续能节约时间是最重要的。”Ari表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口冰鲜水产品检验检疫口岸让三文鱼进口更为方便,如果再有直航开通,将是企业的大好消息。

腌熏三文鱼在糖酒会上受欢迎吗?Ari原本担心成都人不爱生食,但开幕以来,一天内有200多人一尝腌熏三文鱼的美味。他笑着告诉记者,虽然一提三文鱼只有半条,市场价要卖到2000多元,还是不惜成本地在糖酒会上请客,欢迎更多人来品尝。

雅安养殖的三文鱼不输苏格兰

计划在成都建分厂

不仅是销售三文鱼,Ari在雅安还有三文鱼养殖基地。他的公司目前与雅安芦山的农民合作,为他们提供进口鱼卵和饲料,还有免费的国外养鱼技术指导,严格的质量监督。“四川西部山区的空气、水很干净,适合三文鱼的养殖。”Ari认为中国沿海的市场趋于饱和,西部才是真正的潜力所在,因此将三文鱼的养殖基地也放在了四川,主要向北上广和三亚的高端酒店销售新鲜三文鱼。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的一次家族内部盲评中,把四川的三文鱼和苏格兰的三文鱼分别以鲜切和腌熏的形式摆上桌试吃对比,Ari和家里人都觉得四川的三文鱼更胜一筹。这让Ari产生了一个新的想法:把远在伦敦的腌熏专家、技术和机器都带到成都来,以雅安的三文鱼为原料进行腌熏,然后输向世界市场,当然中国市场会是主要市场。

“这样会降低成本,大家想吃犹太腌熏三文鱼就不会那么贵了。”Ari已经把在成都建厂的细节都想好了,“可以先运到欧洲大陆,我知道从波兰可以搭乘蓉欧快铁直接来成都,运设备很方便。”

瞄准中国消费升级

英国高端酒饮食品齐齐亮相糖酒会

走进糖酒会英国馆,精致的下午茶点、英伦Pub风情让人眼前一亮。为了面对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新变化,英国展团带来了20多个英国国内的中高端食品及酒饮品牌,力图让西南乃至全国市场接纳新鲜的英国食品。

“这种薯片是2018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的,成都的Ole已经铺货了,我们想借助糖酒会在全国市场正式亮相。”上海爱秀贸易有限公司首席运营总监李坚告诉记者,公司所代理的英国两款薯片在市场售价超过30元/包,许多网红已经开始带货,有望为薯片开启健康高端的新定位。针对西南地区深厚的酒文化市场,英国传统的金酒也来糖酒会上分一杯羹,从几百到上千不等的售价,让金酒面对中高端市场有了层次分明的竞争力。

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农业食品饮料参赞苗柯媛也到现场支持英国企业。她表示,此次由英国国际贸易部组织的食品酒水展团首次亮相糖酒会,看准了西南地区强劲的消费力与新兴的市场空间,希望让更多西南地区的顾客有机会品尝到英伦珍馐美馔。过去的2017年,英国向中国出口食品和饮品的贸易额达到5.644亿英镑,较上年上涨28%,“销量最多的是三文鱼、威士忌和猪肉,啤酒和威士忌销量增长迅速。”苗柯媛说,英国擅长做食品研发,希望将英国的牛肉、羊肉、鸡肉尽快推到中国的市场。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实习记者 郑鑫

观/点/

新零售时代,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餐饮

今年糖酒会的餐饮连锁加盟专区聚集了几乎所有开放加盟的大型知名餐饮连锁品牌。3月23日,在专区配套论坛——第十八届国际餐饮加盟论坛上,十多位行业实战专家分享了各自的宝贵经验,讲解了行业的核心痛点,对新零售时代的餐饮行业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前百盛集团KFC运营管理负责人陈阳在论坛上提出,对于新零售时代下的新餐饮,首先要了解新零售以及它对餐饮业带来的影响。新零售重构了消费者、产品和场景之间的关系,提出了新营销、新媒介,新体验、多样性,新品类、新模式。餐饮行业被新零售介入之后,表面看上去是更复杂了,实际上只是要求企业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性价比为王的新餐饮。

陈阳表示,新零售时代,以连锁经营、品牌培育、技术创新、管理科学化为代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餐饮,正在逐步替代以产品为中心的传统餐饮,快步向产业化、集团化、连锁化和现代化迈进。成都商报记者 吴丹若

原标题:英国馆小哥的“蓉漂”故事 带着祖传的三文鱼手艺来成都开拓市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