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马翻船12名中国船员失踪 两船员已成功获救

2018-03-24 08:2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仍有包括10名中国船员在内的12人失联

23日下午,马来西亚麻坡附近海域倾覆的挖沙船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取得进展,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潜水员在马来西亚南部柔佛洲附近事发水域倾覆挖沙船舱内救出两名中国籍船员。获救的两名中国船员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身体状况良好。截至23日晚8时,搜救人员仍在继续全力搜救包括中国船员在内的12名失踪船员。

倾覆挖沙船上两名船员获救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23日消息,搜救人员当天在马南部麻坡附近海域倾覆的挖沙船中救出两名中国籍船员。

据了解,两名幸存者是参与救援的中国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潜水员当天下午在挖沙船泵舱内发现的,两人被发现时处于清醒状态,随后潜水员将他们救出船舱。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传回的视频画面中看到,获救的两名中国船员头部被蓝色毛巾包裹着,由快艇送到岸上,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获救船员身体状况良好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当日13时许,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的3名潜水员按照现场搜救指挥部的要求再次下水执行搜救探摸作业。14时在倾覆船泵房发现两名幸存者,两名潜水员进入泵房找到幸存者,将其潜扶至舱室口交给在舱口等待的另一名潜水员带上水面。经过努力,14时55分,第一名幸存者刘孔干被安全救出;15时42分,第二名幸存者梁普增被安全救出。

两名幸存者刘孔干和梁普增分别为福建籍轮机长和浙江籍水手。两名幸存者身体虽然虚弱,有严重的脱水情况,但是意识清晰,整体状况良好。两名幸存者在上岸后还向救援人员提供了一些信息,救援人员正在对信息进行分析。

仍有10名中国船员处于失联状态

驻马来西亚使馆高度重视麻坡翻船事件处置工作,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驻守麻坡搜救指挥中心现场协调督促搜救。

据悉,中国广东搜救中心派往马来西亚参与搜救的两批人员分别于22日和23日中午抵达麻坡,研究决定采取将翻船拖曳至近岸浅水处稳固,然后由潜水员潜入船内救人的方案。23日晨间拖至浅滩处,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潜水员共10人已数次下水进舱搜救。

从救援中心反馈的消息,接下来,潜水员依旧会围绕发动机舱进行搜救。据了解,因为发动机舱的通道狭窄,隔间较多且部分舱门在水压下难以打开的情况使得救援会有一定的困难,同时,自23日下午起,当地下起了雨,而天气的变化是否会加大救援的难度还是未知。

马来西亚卫生部已指示麻坡医院做好救治准备,马六甲和新山医院已派专科医生携带专业设备赶到麻坡医院协助。目前,搜救人员仍在继续全力搜救包括10名中国船员在内的12名失踪者。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原标题:倾覆挖沙船内两名中国船员获救搜救仍在继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