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最美街道怎么管 “小记者”体验街道现代化管理

2018-03-24 20: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3月24日报道  “九天开出一成都,千门万户入画图”,能让逍遥如仙的李白盛赞的那一定是一座非常“安逸”的城市。唐代时成都的繁华景象你我无法亲眼目睹,作为新成都人的我们穿梭在李白无法想象的立林高楼之间,沉醉在九眼桥的美景和美酒中,却总是与毗邻的一条拥有成都酒文化“鼻祖”称号的街道无数次擦肩,这条街道便是——水井坊。

6

在2017年成都市“最美街道”评选活动中,水井坊街道脱颖而出,榜上有名。作为此活动的延续和深入,成都市城管委治理办邀请了10组家庭深入水井坊街,并让家庭中的小朋友当起了“小记者”学习、纪录这里的特色文化,体验该街道现代化的管理方式。

2

有趣的酒文化吸引着“小记者”们,在水井坊博物馆里小朋友们个个充满了好奇,不断地向解说员提出新的问题并且认真记录。走出博物馆,迎接大家的是一股整洁有序的现代化街道。那么作为这样一条拥有古老的街区,除了它的文化优势以外,是什么让它绽放出新的魅力呢? 

3

此时已有街道的工作人员等在宣传展牌前等待为大家解开疑惑。“酒文化是水井坊街的特色,我们对该区域的老小区进行了外立面设计并贴上了仿古的灰砖,与水井坊遥相呼应,让整个街区形成和谐统一的形象和氛围。”街道负责人说道。此外,还像大家展示了现代化的环卫设施,例如用于街道的大型洒水车,用于小巷子的小型清扫车等等,小朋友们还亲自体验了用高压水枪如何为街道冲洗路面。

4

 “哇,这里可以看到街区的每个地方吗?”在水井坊街道的监控室里,一位“小记者“兴奋地问。据悉,水井坊街道的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控街道上的不良行为,当工作人员发现问题时,可以通过对讲机通知向前方同事,他们将在一分钟内抵达并处理。“阿姨,那边有一辆共享单车停在路中间,可以叫他们去处理吗?”小记者问。只见工作人员刚向前方同事告知不到半分钟,就有人员出现在画面中,将单车放置到了规定停放的区域,小朋友们大呼神奇。 

5

街道的前世今生给小朋友们留下深刻的影响,带着这一份喜爱,小记者们用心写着印有水井坊文化古迹的明信片,并把它们寄到异国他乡,把老成都的美丽街巷分享给世界。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的成都“最美街道”评选活动已开始。此次的评选从原有的“11+2”中心城区扩大到全市22个区县,每批次评选“最美街道”和“最差”街道各22条。同时,增加设置第三方评测机制,让评比结果更加公正客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