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举行红色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2018-03-26 20:1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326_3

0326_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26日报道 今日上午,邛崃市红色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邛崃市高何镇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隆重举行。

本次红色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由中共邛崃市委党校牵头、会同共青团邛崃市委、邛崃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由邛崃市高何镇人民政府、邛崃市苏维埃红军小学总校、邛崃市高何镇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协办。活动旨在贯彻中央“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的精神,汇聚社会力量传播红色文化,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青少年素质教育奠定思想基础,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为高何“红军小镇”的建设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

0326_2 (2)

红色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其中最为灿烂的一部分,对红色文化的宣传和传承,既是社会各界的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中华儿女的一种精神需要。据介绍,高何是红军曾经战斗、生活、工作过的地方,红军在这里开展了大规模的土地运动、政权建设,依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粉碎了敌对势力的阴谋,实现了党的发展壮大,更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选择在高何启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一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文化氛围,紧扣红色文化的时代主旋律,大力推动青少年教育的提质增效,促进革命老区的产业发展和创新意识,带动邛崃市乃至整个成都市各行各业人士发扬传统、奋勇争先的精神,为建设现代化的“天府之国”和“精美-邛崃”贡献力量。

0326_4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