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工商局严打虚假“有奖销售”

2018-03-27 1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3月27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经营者经营行为,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对利用“有奖销售”欺诈消费者行为的清查行动。

“近期,我们受理了消费者关于虚假‘有奖销售’的投诉举报20件,消费者称某些珠宝玉器店、工艺礼品店和商场超市利用‘抽奖’、‘刮奖’等促销手段引诱他们购买所谓的‘高价值’商品,实际上这些商品根本不值这些钱”,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让游客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市工商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对黄金饰品店、玉石珠宝店、工艺礼品店等场所,就经营者利用抽奖、刮奖等促销手段欺诈消费者,销售假冒伪劣行为进行了全面清查,并对六种促销行为进行了重点监管。

据介绍,这六种促销行为包括利用虚构原价打折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在有奖销售或者对所设奖的种类中,对中奖概率,最高奖金额,总金额,奖品种类、兑现时间、数量、质量、提供方法等作虚假不实的表示,对奖品、赠品价值额含糊表述误导消费者,开展促销活动不明码标价或者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降低促销商品(包括有奖销售的奖品、赠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消费者要求提供促销商品发票或购物凭证的,零售商要求消费者负担额外费用的行为。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经营户1755户,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3起涉嫌虚假“有奖销售”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