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精心勾勒天府源头绿道 全力推动生态文旅绿色发展

2018-03-27 21:4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27日报道 天府源头春来早,万顷碧水穿绿中。都江堰的绿,是天府之国成都迎春的信号,是浸润天府之国的保障,更是都江堰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产业新动能。2017年,成都市公布的天府绿道建设方案,对于都江堰这座旅游城市更具重大现实意义。

3月21日,绿满蓉城·首届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踏青大会都江堰主会场在都江堰市的“诗歌之乡”柳街拉开帷幕。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里,诗人吟诵诗歌,天府绿道蜿蜒在川西林盘院落之间;青城山下太极起舞,熊猫谷旁环山绿道骑车赏春的游人如织;都江堰水利工程及精华灌区都是天府之国向世人展示的美景,穿行其间的绿道,让市民、游客融入成都之美。都江堰市用天府绿道串联起产业,展示出文化,建设好生态,助力都江堰向生态文旅高质量发展大步迈进。

4

绿道融入产业发展 高品质塑造产业园区

都江堰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建设现场如火如荼,金马河西,塔吊林立,一个世界级的文旅项目将在此崛起,河道内的闸坝施工快速推进,1号闸、2号闸之间将形成1400米长,350米宽的湖面,再现水映青城、白沙晚渡的美景。

曾老先生家住青城雪小区,毗邻金马河,每天他都会从自家窗户观望河岸两旁的新变化。今年过完年,1号桥东岸呈现了一段锦江绿道的示范段,蓝色的步行道两旁间种樱花、桃花,虽然只有短短600多米,但也让曾老先生兴奋不已。一个泊船码头和近千平方米的亲水平台,雏形已经呈现。随着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建设的不断推进,锦江绿道也将从天府源头沿金马河向下游延伸,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运动、娱乐为一体的自然生态滨水空间。

不仅让都江堰市民能享受到亲水宜居,而且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将通过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充分体会都江堰的水魂。这一区域将真正体现都江堰的水文化、水景观、水旅游。

据介绍,青城大桥以上的河西岸将建成生态湿地、水上娱乐公园,开展亲水戏水活动。1号拦河闸以上的1.8公里水面,将作为引进F1摩托艇国际赛事的场地。另一个1.4公里水面也将开展多种水上项目,如水上表演、水幕电影等。现代化新城拥江而立,沿岸亲水平台、港湾码头,水面快艇穿梭,这座新区的景象有点类似上海外滩,届时,船行都江堰,水映青城山,本身就是一个景点。

锦江绿道将成为其中串联点睛之笔,展示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国际形象。

3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