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18-03-28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督导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督导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市民生活更加安逸、更加舒适、更加方便。

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解决市民最急、最忧、最怨问题的医疗卫生、教育、文体设施等项目是否落地、进展如何,是此次督导的重点。罗强一行先后来到城区部分社区综合体、综合健身馆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走进龙泉驿区龙泉人家社区卫生服务项目施工现场,开挖运输基坑土石方的车辆传来轰鸣声,张贴在围挡显眼处的《施工进度计划牌》上,一排排红色进度条直指预计完成时间。而像这样的一季度开工项目,在龙泉驿区达到73个,占该区年度开工率77.7%。

督导中,罗强指出,加快完善城市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提供更加便捷、更加舒适、更加丰富的公共服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抢抓气象条件好转“窗口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谋划好项目建设与后期管理运营各环节。要制定统一规划建设导则,提升公共服务设施规范性和辨识度。要继续强化督查促建,完善考核问责机制,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努力向全体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刘玉泉,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参加督导。

新闻链接:

2017年9月,我市中心城区11个区集中启动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截至去年底,各区政府(管委会)结合建设现状和片区需求,制定保障措施,落实具体项目,开工建设162处,超额完成2017年计划目标。

(记者 黄鹏) 

原标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