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这12个地方手机扫码就能献爱心 还能了解善款流向

2018-03-28 14: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今(28)日上午,四川慈善“爱心小水滴”微慈善计划爱心服务站授牌暨爱心书签发布仪式在金河路熊猫邮局举行。据悉,这是省慈善总会首次通过扫码形式进行微慈善活动,同时捐款者还能够通过网络了解善款流向。

与传统模式不同,爱心服务站的捐款模式主要为手机扫描二维码。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市民可直接进入四川慈善“爱心小水滴”捐款页面,并能获悉项目情况、预算、发起人信息和执行计划。

微信图片_20180401135726.jpg

据介绍,“爱心小水滴”微慈善计划于2018年1月9日正式启动,并于当天起根据项目募捐情况和“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等项目受助对象申报情况,按照300-500元/人的标准,对受助对象接受慈善公益项目援助过程中的交通食宿费用予以补助。据悉,2018年该项目计划募集善款50万以上,对“微笑列车”等现有助医类慈善项目的1000名受益对象给予“最后一公里”交通食宿费用的资助。

对于善款流向问题,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称,捐款信息将在慈善总会官方网站进行更新。

“目前,通过腾讯公益捐赠码进行的捐赠活动渠道透明,也就是说网络捐款直接会打到慈善总会账户,腾讯公司还会定期反馈捐赠信息。”该工作人员表示,总会也会定期将善款流向向社会和腾讯公开,并公布善款将惠及哪一类群体等信息,救助过程也将部分委托第三方进行更专业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401135730_副本.jpg

“从今天开始,全市启动的爱心服务站点共有12个,这一数字可能还将继续增加。”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透露,这12个站点分别位于人民公园、锦里两地的熊猫邮局,以及成都高新区的10个中国工商银行网点。

据悉,爱心服务站是省慈善总会“爱心小水滴”微慈善计划项目的一个试点。下一步,省慈善总会将根据广大社会爱心公众的参与诉求,积极引导社会爱心力量组建各类“爱心小水滴”志愿服务队,通过义卖劝募、慈善活动等多种形式助力四川慈善“爱心小水滴”微慈善计划。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邹悦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这12个地方手机扫码就能献爱心 还能了解善款流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