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锦江郫都? “熊猫滚滚”邀请郑州市民“春暖花开耍成都

2018-03-28 22: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328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3月28日报道 坐“熊猫专列”,咱们相约从郑州出发一起耍成都咯!今天下午,继在北京、西安、太原等多个城市“走红”之后,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广新局主办的“过节耍成都”城市品牌IP活动携手成都市锦江区和郫都区,来到中原腹地郑州,举办“春暖花开耍成都”主题推介活动,邀请郑州市民感受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魅力和“花重锦官城”的千年美学妙韵。

“郑州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新欧亚大陆桥的战略支点城市。同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新一线城市’,成都与郑州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都有相同之处。我们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加深与郑州的互动,热情邀请郑州人民耍成都。”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介绍到,从现在开始,今年“过节耍成都”还将陆续对“一带一路”沿线近10个国家和地区发出邀约,希望有更多人来耍成都。

0328_2 (1)

开春第一站 首邀郑州市民春暖花开耍成都

记者了解到,2018年,“过节耍成都”不断升级,“耍”的内容也进一步丰富扩展,从餐饮、购物拓展到文化消费领域多领域,不仅如此,还将“耍”的形式扩展到创意经济、平台经济和赋能实体经济上来。当下的成都春暖花开,这次到郑州的“熊猫滚滚”也穿上了新衣。“过节耍成都”郑州行整合多方资源,邀请成都熊猫屋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为活动制作“春装版”定制熊猫玩偶,并与来电共享充电宝携手,在郑州丹尼斯百货大型商超、国贸360、福都百货、大商新玛特、巴奴火锅等人群密集区放置的来电共享充电宝的大屏上,齐现“春暖花开耍成都”画面。

为了让郑州的朋友们更加直观地感受“美食之都”魅力,此次“过节耍成都”联同成都市烹饪协会,携川菜大厨在活动现场烹饪制作中华老字号钟水饺、民间一绝樟茶鸭,色泽油亮、甜咸微辣的钟水饺,金黄香脆、肥腴松软的樟茶鸭……“过节耍成都”再次用美食撩拨一座城市的味蕾。“我想去耍成都,成都好安逸。”“想去成都把所有美食全部吃一遍”、“期待早一天到成都这座网红城市现场打卡”,活动现场的媒体、旅行社、企业代表在现场品尝成都美食之后纷纷表示“不过瘾”“必须还要到成都一饱口福”。在郑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顺看来,成都不仅是百菜百格的美食之都,也是时尚优雅的国际化都市,成都与郑州在经济、旅游、文化等方面均存在很多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挖掘双方更多合作可能。

“市井文化、包容、时尚、共生”。陈小兵说用这5个词语作为关键词,向在座郑州市民推介成都,邀请郑州宾客在春暖花开之际来成都踏青,赏玩多个区(市)县正值花期的桃花、樱花、梨花、李花、油菜花等,品味成都独有的古蜀文化、三国文化、大熊猫文化。”来参与活动的郑州“好食记”公众号创始人焦素芳说:“成都是一座混搭的城市,在那里传统与时尚共生。比如仅有一墙之隔的太古里和大慈寺,墙内僧人手持条帚、红衣沾落叶,墙外游人如织、灯光如虹。正是这种随性、烟火气息,让成都如此迷人。”

成都是一座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唐代大诗人杜甫吟诵的“窗含西岭千秋雪”,仍是今天成都人在阳台远眺的一道真实的风景。正在建设的16930公里天府绿道,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绿道慢行系统;正在建设的1275平方公里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央森林公园。春暖花开出游时,“过节耍成都”整合了各方资源,联动了各个行业,打通了吃、住、行、游、购、娱、文全链条,与多家互联网合作伙伴共同推出耍成都福利,同时为郑州的朋友们提供了官方旅游指南,感受地道老成都、蜀都味与国际范,带领大家深度体验成都生活之美。

0328_3

最快5个多小时可拥抱“花重锦官” 高铁“熊猫专列”启动

活动中,由郑州和成都两个城市的商务、旅游、文广新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赴成都旅行团的发团仪式,随着双方负责人按下启动按钮,在荧屏上出现了一列“熊猫专列”,目的地为成都。随着高铁的开通,郑州到成都的高铁时间缩短到最快5个多小时,周末方便到达成都成为可能,越来越多的旅行社也开始推出开往成都的“熊猫专列”,将增添许多与熊猫相关的元素,“过节耍成都”还为乘客送去可爱的熊猫玩偶。

活动现场,河南中青国际旅行社、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途牛旅行网、携程旅行、旅游百事通、河南国旅、河南旅游集团、凯撒旅游等旅行社负责人被成都撩动,感慨成都作为国际知名的旅游之都,仍然十分重视成都的城市旅游推广。

“成都人性格其实非常高效、麻利。”郑州中青国际董事长樊婕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在郑州打拼6年,收获了自己的一番事业。樊婕说:“成都的大体现在它的包容,走在成都的街头不仅能听到成都话,还能听到各种各样的语言。成都不仅包容,也很友善,欢迎大家到成都去耍,未来我们也将开发更多旅游产品,带大家坐高铁耍成都!”郑州兰桂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也表示:“过节耍成都的成功案例给了我很多启示,我们希望向成都学习,将河南的文化、经济、旅游等各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也定向推广到其他城市。”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