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公里的路10年还没修好?周家乡党委书记:5月修好

2018-03-29 07: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条村路烂了十年,你们知不知道?”“蓄水池的选址修建有什么标准?是修得容易还是用着方便?”“免费化肥变捆绑销售,为什么整改了又在别的村出现?”……一个个掷地有声的问题抛给台上的乡镇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他们的脸红了、汗出了,纷纷表示要切实整改。

这幅画面出现在昨日上午的简阳市政务中心,“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走进简阳市,向全市直播监督问责,成都市相关职能部门、简阳市部分市级职能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被当面质询监督。治慵政、惩懒政、肃怠政,一场旨在强化执纪监督的考试在展开,干部是考生,通过全媒体收看的广大群众当上考官。

全面落实年,如何抓落实?与之前的节目相比,本场直播节目进一步提档升级、创新方式,结合开展电视问政,以“聚焦务实真作为,回应民生新期待”为主题,通过暗访直面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

一条“肠梗阻”道路带来的承诺:

3年内 简阳市村组道路水泥路全覆盖

位于简阳市周家乡的郑公山村,是一个依龙泉山而建、秀丽无比的地方。没想到,在郑公山村9组,出村唯一一条两公里的乡村公路还保留着“原生态”。现场播放的短片中,路面还是坑洼不平的黄土路,村民直言不讳,因为不通水泥路,“桃子运不出去”“娃娃早上打手电筒出门上学”“老人看病出村难”……

“看到短片中孩子打着电筒走烂路,你心疼吗?”“交通局在工作中是不是只完成既定任务,而没有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你觉得这样的工作作风到位吗?”短片结束后,主持人就片中问题接连发问。

周家乡党委书记当场自我检讨,因为发动群众不到位,没有充分调动老百姓积极性,因自筹资金不足拖延近10年。“我现在向全市人民承诺,这条路没修好,我就不走。”

简阳市交通局局长坦言,看到娃娃打手电筒上学的画面,“很难受也很心疼,”该负责人表示,全市还有1667公里的村组道路,将3年内实施水泥路的全覆盖。

成都市交委主任说,作为“东进”战略的主战场,要解决简阳市群众出行难、看病难、孩子上学难、产业发展难的问题,乡村公路要打通最后一公里。成都市刚出台相关规划,未来简阳市的路网密度将达到每平方公里2.2公里。

值得欣慰的是,今年1月,村里通过铺垫砂石来对路面做临时改善,本月初,这条出村通道开始整修,周家乡党委书记现场表示,确保5月底前完工。

一口蓄水池引发的整改:

将对全市5000多口蓄水池摸排

为了摆脱“缺水难生产、有水留不住”的境遇,几年前简阳市就启动了微型水利工程建设,选址修建蓄水池。从去年底到今年初,记者先后三次来到简阳市平泉镇新桥村1组,却发现这里的蓄水池存在规划设计不合理、多处漏水、无法有效利用等问题。

“作为公司第一责任人,你觉得是不是问题?算不算推脱责任?你的责任担当在哪里?”当简阳市水务投资集团负责人表示不清楚相关情况时,政协委员詹炯直接按响提示铃插话,并直指相关部门的作风问题,造成财政资金的浪费。

四川省社科院专家廖冲绪认为,蓄水池修在水塘旁情况的出现,反映了党员干部在办公室做决策的问题,没有实地开展调查研究。简阳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承诺,将对全市5000多口蓄水池漏水情况进行摸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节目现场,坐在台下的简阳市政府分管领导也受到了“突袭”。主持人突然话锋一转,质询分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表示,各部门之间没有形成合力、形成机制,造成工作管理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实,要即刻当作重点工作来抓,把扶贫攻坚为民项目落地、落实。

此外,第三场质询针对多个乡镇存在捆绑销售免费化肥、让惠民政策变了味的情况,让简阳市农林局和成都市农委的相关负责人“出了汗”。

三场质询后,简阳市委书记赵春淦上台表示,“暴露出我们在维护群众利益、保障改善民生、干部作风转变上高度不足。”赵春淦说,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到位,全面梳理排查各领域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持续改进作风,如果调查发现问题中存在‘微腐败’,要深入开展治理。”记者了解到,简阳市政府分管领导已召集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措施,相关部门、乡镇也分别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措施;简阳市纪委昨日晚上开会专题研究问责措施。

/ 新闻链接 /

以问责促整改 双流区专场节目曝光后整改情况现场反馈

2017年11月1日,“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曾聚焦双流区。节目结束后,针对曝光问题,成都市纪委立即发出整改要求,推动问题整改。在本次直播中,还对双流区专场节目曝光后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记者了解到,节目播出后,双流区纪委立即召开专题会,逐一分析节目中收集到的问题,并成立了三个调查组,赓即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与此同时,双流区各职能部门相继召开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具体的整改措施也相继出台。

针对节目中涉及噪音扰民的问题,11月1日晚上八点,由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联合执法组兵分4组,分别对永安路上的28家娱乐场进行了集中整治。对该片区10家无证经营的KTV强制关闭,对164台娱乐设施进行暂扣,其余18家自行关闭。

针对节目中涉及的乱发补贴的问题,11月1日晚上九点,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召开问题反思剖析会,桂花堰9名社区干部当场退还了违规发放的补贴27000元。

针对节目中涉及的违法建设的问题,11月3日上午九点,区国土资源局、九江街道相关责任人来到违建点位,督查违建拆除整改情况。3天后,节目中曝光的三处违章搭建全部拆除完毕。

整改在落实,问责在执行。双流区纪委开展深入调查后,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分类处置;分别对22人11个单位予以问责。其中给予3人党内警告处分,对6个单位的9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9个单位的10名分管领导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全区范围内对11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一条两公里的乡村道路近10年没修好? 周家乡党委书记:5月修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