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今年自主招生招收250人 6月10日举行考试

2018-03-29 15: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3月29日报道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公布了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记者了解到,2018电子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计划由“领航计划”、“学科特长生计划”、“求实计划”和“直通格拉斯哥计划”组成,招生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5%,共250人,且不做分省计划(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浙江省、上海市不分文理招生)。 

招生人数不超过招生总计划的5% 浙江省、上海市不分文理招生 

“电子科技大学”各报名类型面向全国招生,招生人数不超过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的5%,共250人。

其中,“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求实计划”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十六个省市招生;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直通格拉斯哥计划”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十五个省市招生。 

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浙江省、上海市不分文理招生。 

满足四项条件可以报名 

据介绍,此次自主招生考生需要满足以下四项报名条件: 

一、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一、二、三等奖。 

二、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或至少两个不同学科省级赛区三等奖。 

三、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决赛(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一、二等奖。 

四、具有突出的创新实践能力,在某一学科领域有突出才能、取得优异成绩、展示出明显创新潜质(需提供高中阶段取得的充分证明材料)。 注:考生须在高中阶段获得上述奖项,并在报名截止日前取得上述获奖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报名以个人自荐方式进行 6月10日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测试 

此外,记者还获悉,简章公布之日起至2018年4月8日,考生可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流程和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获奖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完成报名申请并确认志愿。值得一提的是,考生只能在“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中选择一个招生名称报名,不能兼报;考生只能在“领航计划”、“求实计划”、“学科特长生计划”、“直通格拉斯哥计划”选择一种报名,不能兼报;不同招生名称、不同报名类型之间不能相互调剂。 

考生须通过“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和提交材料,学校不接受现场报名,也不接受邮寄纸质材料。5月4日起可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查询初审结果。初审通过考生名单将在“阳光高考平台”和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 

学校将于6月9日在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进行报到,6月10日举行测试,测试内容为笔试(数学、物理)+综合面试。“领航计划”测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余报名类型测试成绩总分300分(其中数学100分,物理100分,综合面试100分)。获得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名单,将于6月22日起公示。

注:“直通格拉斯哥计划”考生综合面试含英文面试环节,“领航计划”考生只参加综合面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