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教育部”平安留学伴你行“成都站 川大邀你开启”安全模式“

2018-03-29 18:1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32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29日报道 近年来,随着出国留学人员数量增长,以及留学人员结构多样化、低龄化现象日益凸显,留学安全话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天下午,2018(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成都站举行,“平安留学伴你行”活动现场,除了免费的留学政策讲座、留学服务讲座,还有原驻外使领馆留管组老师现场分享留学注意事项,以及安保教官现场演示。

0329_2

此次活动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下,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协办、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四川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后简称“四川大学行前培训中心”)承办。

根据最新的统计,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超过60万,比上一年度增长了11.74%,目前有145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和研究。

“通过巡回展,给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与海外院校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也希望以此规范留学市场、引导理性留学。”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韩三军介绍,本次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一共有23个国家200多所高等院校和机构参展,并且,加拿大、英国、意大利、爱尔兰等国家是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主办方对每一所参展院校资质进行了严格的审核。

0329_3

近年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每隔两三年就会走进成都,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为国内的高校搭建平台。例如,应爱尔兰、意大利等国家展团的需求,在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的协助下,跟四川的高校、中学建立了校地合作交流。“川大、电子科大、西南财大等,本身就承办了教育部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包括引进的英国游学项目,这都是跨境教育不同形式的具体落地。”韩三军说,今年来成都,也是帮助海外院校搭建这样的平台。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事务处处长丁莉为大家介绍了“平安留学伴你行”活动情况:“平安留学伴你行”是为中国学子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保驾护航。

在今天下午的“平安留学伴你行”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近10年的成果、“平安留学”案例及《中国留学人员手册》等,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平安留学”10周年专刊、《“平安留学”2018》安保手册及《留学漫画小贴士等刊物》。

此外,成都站活动现场还专设互动演练, 来自专业公共安全培训机构的安保教官,现场与学生、家长等进行互动演练演示,内容包括防恐防爆、心肺复苏、防火逃生、人身防护、旅行安全等,让更多学生和家长能有机会学到实用的留学安全知识和技能。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