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后天起扫码支付不得超500元? 客服:暂未收到产品变动通知

2018-03-30 1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5.1

5.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3月30日报道 超市买瓶水,小店吃碗面,你已经有多久没有用过现金了?随着科技的日益进步,以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为主的支付平台,让人们口袋中的现金越来越少了。可两天后,这种生活可能会发生些许变化。

央行下发通知 静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

日前,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银发〔2017〕296号),配套印发了《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和《条码支付受理终端技术规范(试行)》(银办发〔2017〕242号发布),自2018年4月1日起实施。

由于静态条码易被篡改或变造,易携带木马或病毒,央行此次规定,使用静态条码进行支付的,风险防范能力为D级,无论使用何种交易验证方式,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规定中提出的静态条码支付,主要是指平日消费者主动扫描商家贴出的二维码,进行支付的方式。也就是说,从4月1日起,商家如果采取贴出条码的方式进行收款,每日最多只能收取500元。

响应央行要求 支付巨头集体回应

记者了解到,在通知下发后,支付宝和微信迅速回应,均表示认同央行规范,同时积极研发新技术以及探索新技术应用于条码支付领域的可行性。

支付宝方面表示:刚刚,央行网站发布了《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支付宝非常关注并正在组织团队认真学习这一通知。近年来,在人民银行及各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的移动支付高速发展,规模位居全球第一。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新时代下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在服务大众生活、促进普惠金融、提升百姓美好生活质量、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成为备受瞩目的中国现象。近年来,中国的移动支付技术还在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根发芽,为全球贡献中国方案。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监管部门对创新的包容和支持密不可分,支付宝认同央行一直以来为规范条码支付移动支付所做出的努力。对于本次规范的相关内容,我们会持续收集用户和商户的实际需求,并与业界、监管部门一起,继续积极研发新技术以及探索新技术应用于条码支付领域的可行性。支付宝从诞生第一天起,就一直把用户的账户安全和权益保护放在第一位,先后推出了“你敢扫我敢赔”等保障计划。在规范、安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是支付宝一直以来的发展原则。未来,我们将根据文件精神,继续探索,用技术创新来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为小微企业和大众百姓的美好生活,继续努力!

腾讯财付通方面表示:央行网站发布了《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腾讯财付通公司非常关注,正在组织相关团队学习消化这一通知。我们认同央行一直以来为规范条码支付所做出的努力,这些努力在本次规范中有重要体现。我们也在收集用户和商户的实际需求,同时积极研发新技术以及探索新技术应用于条码支付领域的可行性。腾讯财付通公司希望与业界、监管部门一同探索更具技术前瞻性的创新模式。第三方支付机构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基础,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在央行及各监管部门的有效指导和监管下,第三方支付行业在过去十余年间获得了井喷似的增长。拥有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的腾讯财付通旗下的微信支付和QQ钱包两大产品的用户数已超过8亿,日均交易笔数已超过6亿笔,包括线上线下在内的腾讯移动支付的量级还在持续稳定增长。风险可控、日趋成熟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和正在蓬勃发展的条码支付,对于服务大众生活、拉动创新经济起到了积极作用。腾讯财付通将一如既往合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快捷、便利的移动支付服务。

今后支付限额怎么办? 支付宝客服:暂未接到产品变动通知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今天与支付宝客服取得了联系,表示自己正在使用收款码经商,询问4月1日起静态条码每日限额事宜。记者:“我在成都这边经营了一家店铺,用了支付宝的收款码,听说4月1日起每天只能收500元了?”客服人员:“根据查询,目前我们暂时还没有接到这个产品变动的通知,请您不要担心,具体请您关注以产品信息为准。”       

记者随后联系了微信客服,截止记者发稿时,对方尚未回应。

那么,4月1日起,静态支付的方式究竟会如何改变,商户又该如何应对,请关注本网带来的后续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