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摒弃“区位论”“基础论”
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

2018-04-01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31日,邛崃,春雨喜人。全市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在这里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抓项目、抓投资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摒弃“区位条件论”“基础条件论”,谋定后动做到“六个强化”,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市委确定2018年为“全面落实年”。连日来,我市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主题观点鲜明……在现场推进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作了交流汇报,共同“把脉”重大项目推进建设。

听取大家发言后,范锐平开门见山,阐释了此次选择在邛崃召开现场会的考量。邛崃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没有比较优势,但当地干部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引来了国际人才团队、行业领军企业、区域性总部,引入了高层次、高技术含量的产业项目。“这充分说明‘区位条件论’‘基础条件论’可以休矣!”

范锐平强调,当前,投资特别是高质量投资,仍是推动经济转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立说立行,努力提升精神区位、能力区位和视野区位,在抓项目、抓投资方面做到“六个强化”。

一要强化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思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启动了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要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转变经济工作组织方式,强化项目思维,使美好蓝图规划变成群众能感受到的发展成果。

二要强化以生态圈培育比较优势思维。要坚决摒弃“低成本、低门槛、低税赋”为主要竞争手段的招商引资惯性思维,全力推进66个产业功能区建设,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在城市能级、配套环境、区域带动能力等方面加快形成比较优势,努力构建以成都为中心的“生态圈”。

三要强化以资源市场换项目思维。进一步摸清资源、政策、市场等要素“家底”,立足产业定位、城市规划,进一步增强主动“发牌”能力,创新机制深化与国际国内优秀企业合作,吸引更多高端项目落地。

四要强化以标准厂房、公共楼宇争取空间时间思维。充分发挥国有平台公司作用,统征、统拆、统建,加快建成一批标准化厂房、公共楼宇等,筑巢引凤推动更多项目尽快落地,最大限度缩短投资周期,力争让“企业一签约就能入驻,一入驻就能交易”。

五要强化以规划设计提升投资质量思维。立足城市总体规划,通过重要节点城市设计,形成可操作项目方案,在重点项目设计的基础上促进招商引资,有序引导、规划、调控城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六要强化以能力建设提升招商水平思维。要努力做到“三专”,领导干部和招商队伍要有专业思维,要组建专门队伍,努力提高专业能力,以最低的资源投入换取更大的项目投资。

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项目。范锐平强调,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企业家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和积极性,在招商引资、引智引才“主战场”选干部、用干部、查作风、看落实,坚持谋定而后动,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项目建设。

罗强说,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抓好项目促建、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工作。要聚焦主导产业,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强化政策支持保障;要组织好具体项目实施,紧盯项目落地开工;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现场调度会要每季度召开,分区域分行业组织开展百日擂台赛,相互晒成效、比进度、找差距,营造抓项目、促落实“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走现场、观进度、谋发展……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参加了邛崃市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参观考察了融捷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园、云南城投成都超硅半导体生产基地、威高医疗装备产业园、天府文化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等部分重大产业项目。

市领导胡元坤、谢瑞武、王川红、苟正礼、巫敏、范毅、刘筱柳、刘玉泉、刘旭光、刘烈东、杨林兴,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出席。

原标题:摒弃“区位论”“基础论” 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