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扫码支付受限首日 网友:实际影响不大

2018-04-01 1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1日报道 今天起,静态扫码每天最高只能支付500元了。根据央行最新公布的这一规定,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那些影响?你今天付款有受限了吗?为此,网友展开了激烈讨论,记者也走上街头,采访了部分成都市民对于扫码支付新规的感受。 

网友:对新规有误解 实际感觉影响不大 

作为新规实行第一天,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网友对新规的落地展开了激烈讨论,绝大部分网友表示,自己对新规有一定的误解,实际使用起来感觉影响不大,更有网友表示,自己每天也想被限额。 

网友糖糖不甜:每天限额500?好!这样可以限制花钱。 

网友MR.RIGHT:一开始觉得这项政策对我们普通消费者肯定有影响的,今天实际使用下来,感觉并没有什么变化。 

网友lane:为了安全,可以理解,但是限额是不是太低了,我觉得可以考虑调高一点。 

网友东尼佩吉:静态密码(贴在墙上那种)单日最高限额500元,动态密码不限制,对日常生活基本是没有太大影响的,毕竟我们谁也不会一天吃饭买菜花500元吧。 

网友刘朵朵:一开始觉得一天500太少了,后面发现是每张银行卡500,那还是够了的,看来对新规定还是有误解啊。 

网友AWAH:每天500?不存在的。每天15就够了,心疼自己5秒钟…… 

成都市民:新规出台可以理解 已经习惯无现金生活 

小商贩的静态二维码

小商贩的静态二维码

那么,新规出台后,成都市民又是怎样理解的呢?记者也走上街头采访了几位市民。 

“我现在出门基本都不带现金了。”在春熙路某店铺刚刚购物完的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是一个“月光族”,但基本上所有的购物和支出都在通过手机进行。“我也看了这个新规,我觉得解决办法挺简单的,就是淘汰静态二维码,如果我们去别的地方,都可以用动态的那种支付方式,我觉得其实更方便了。”   

市民王先生也有着同样的看法。“之前也关注过一个新闻,说有人假冒了二维码,结果那个店铺老板一天损失了1000多块钱。”王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看来,中国的移动支付发展非常的快,但也需要管理上的进步。“我是支持这个规定的,我觉得这个就是一个政策上的引导,让那些不安全的支付方式慢慢淘汰,比如每家商铺都可以扫我们的付款码,确实也会方便许多。”   

而市民邹先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在他看来,政策的出台比较合理,但需要在细节上下功夫。“我家门口的超市这两天我看就换成了扫码枪,确实比我扫他们更快更安全了,但是你想,比如街边的一些摊贩,或者是一些小本经营的店铺,他的设施环境让他没有办法去更新自己的收钱方式,所以我觉得像微信和支付宝这样的公司,也应该为他们推出一些办法,方便他们,也方便我们市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