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民微信转账被限制 实测:微信支付超限需验证动态二维码

2018-04-01 1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1日报道 今天起,根据央行最新规定,静态二维码支付的方式每日限额不得超过500元,记者调查发现,有部分市民在支付中已经遇到了被限制支付的情况,同时记者也通过验证得知,静态二维码的支付限制已经生效,微信已经开启动态二维码二次验证付款。 

市民遭遇:微信转账被限制 

“昨天晚上,我微信付款就被限制了。”3月31日晚,市民江女士与朋友一行到某火锅店消费600余元,在付款时扫商家的个人静态二维码时,成功付款,并无限额。   

令江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竟然成为了第一批被限制静态二维码交易的人。在火锅店吃完饭后,江女士与朋友来到了另一家KTV消费,在这里结账时,遇到了麻烦。“服务员第一次出示微信钱包收款码时,我给他转了400块,当时已经超过12点了。”江女士告诉记者,在支付了包厢费用后,她与朋友在支付酒水小吃的200余元消费时,显示已超过当日限额,无法转出。“就提示我超过了限额,最终我们给了现金。”江女士说。 

记者实测:微信静态二维码转账超额需验证动态二维码 

要求记者验证动态二维码

要求记者验证动态二维码

在得知了姜女士的遭遇后,记者也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进行了静态二维码支付的测试。 

在取得了朋友的静态收款二维码后,记者选择项对方转账520元,这个数字超过了新规中规定的日常限额。在确认金额后记者发现,并没有弹出要求输入密码的对话框,而是弹出了一个“确认对方的动态收款码”的页面。 

记者看到,该页面中表示,“根据监管要求,静态码超额交易需通过识别下方动态码完成,点击页面按钮识别并完成支付。”记者观察发现,页面中出现的二维码与直接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并不一致,根据描述,应该是该用户的动态二维码。 

随后记者点击识别并支付,在输入密码后,提示转账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