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交管局:前55天 绕城外环施工内环正常通行

2018-04-03 07: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制图 江蕊松

制图 江蕊松

将进行病害整治,施工期间,市交管局将采取一系列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本报昨日已进行了报道。

绕城高速已成为兼具高速路网核心转换枢纽与城市快速通道双重功能的重要环状道路,此次交管部门采取的临时交管措施非常精细,涉及白天和夜晚不同时段,货车也牵涉其中。昨日,市交管局秩序处对临时交通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需要特别提醒,从4月10日开始,前55天是绕城高速外环施工,内环通行不受影响。

解读一

10日起,施工路段就不能走了?

前55天外环施工

整治好一段放开一段

4月10日施工就将开始,是不是意味着从那时起绕城高速(接待寺立交—成龙立交)就不能通行了?答案是否定的。

秩序处副处长周伟潮解释说,根据施工计划,工期合计110天,其中,外环计划工期55天,内环计划工期55天。施工整治先从外环开始,外环施工时,内环不受影响,车辆仍然是正常通行。在外环施工完毕后,再进行内环施工,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施工时是维修整治好一段就放开一段,并不是大家想的要全部整治好才能走。”周伟潮说,例如接待寺立交到锦城湖立交这一段整治好了,就会放开通行。

解读二

施工路段是不是单行?

白天仍是双向通行

晚上据施工情况而定

4月10日外环施工,施工路段是不是就要单行呢?对此,周伟潮说,根据施工计划,每天白天(10∶00至17∶00)占用第3车道及应急车道施工,此时第1、2根车道仍可以走。夜间(23∶00至次日7∶00)占用第1、2车道或者半幅封闭道路施工。施工开始后,白天时段绕城通行能力预计下降30%,夜间预计下降50%。

周伟潮说,夜间根据施工情况,如果是占用第1、2根车道,那么其他车辆仍可以走,如果是半幅封闭施工,则不能走了。交管部门将提醒发布诱导信息,方便市民出行。如果半幅封闭施工,通过型的车辆可走二绕进行绕行,例如西安到雅安的车辆。而到达型的车辆,请按诱导提示进行绕行。

解读三

货车是否能驶入缓冲及施工区域?

施工路段双向限货

缓冲路段单向限货

此次市交管局实施的临时交管措施中,关于货车的内容也很受关注。周伟潮说,希望大家不要误解,限货仅仅是特定时间和特定路段进行。

接待寺立交至成龙立交为施工路段,狮子桥立交至成龙立交、成新蒲立交至接待寺立交为施工路段的缓冲路段。施工路段及缓冲路段每日7∶00至10∶00,17∶00至20∶00禁止载货汽车通过收费站及互通立交驶入绕城高速。其中,成龙立交往狮子桥立交外环道路,接待寺立交往成新蒲立交内环道路不限制载货汽车通行。

“可以这样总结,在早晚高峰,施工路段双向限货,缓冲路段单向限货。”周伟潮说。

记者 何良

原标题:市交管局解读绕城施工最受关注交通问题 前55天外环施工内环正常通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