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份!“老赖”打牌被法院找到 举报人获奖三千

2018-04-03 19: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你也许听过,在许多法院可以买保险抓“老赖”,通过购买保险并发布悬赏令的方式向“赏金猎人”征集“老赖”线索,成都商报曾对此做过报道。今天(4月3日),成都全市首份悬赏奖励共计3000元在蒲江法院发放,“老赖悬赏保险”在成都首次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403181606.jpg

“老赖”欠钱60余万后消失 债主买保险寻线索

4月3日,赵文文(化名)来到蒲江法院,从该院执行局书记员和中国人保财险蒲江支公司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执行悬赏保险奖金3000元。赵文文向蒲江法院提供的,是被执行人余某某的行踪。

余某某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欠原告60余万余元却拒不偿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余某某想方设法隐藏行踪,逃避执行。

2月7日,在承办法官的建议下,原告宋某某花了300元保费投保“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承办法官迅速通过今日头条号、法院微信公众号定位发布3000元悬赏执行公告,并将公告张贴在法院公告栏及“老赖”余某某所住地附近的公共区域。 

蒲江“老赖”在简阳茶楼打牌被举报

3月中旬,仅仅过了一个多月,被执行人余某某的行踪便被发现。“我在法院发出的执行悬赏公告上看到余某某的信息,刚好那天就看到他在茶楼打牌,我就立马向法官举报了。”赵文文介绍,他在简阳一家茶楼喝茶,看到了余某某,于是马上给蒲江法院打了举报电话。

蒲江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收到电话后,赶往简阳,当天在当地某茶楼将余某某抓了个正着。经过法官反复做工作,余某某表示愿意一次性向宋某某先行支付18万元和解此案,剩余款项将尽快筹集支付。而线索举报人赵文文,也因此得到了保险公司支付的3000元悬赏金。

据了解,目前蒲江法院已有17件案件投保,余某某的案子只是其中之一。保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费与悬赏金额挂钩,具体情况分为以下两种:一是举报人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申请人自定悬赏比例,保费为最高悬赏金额的10%,最高悬赏金额不超过20万元;二是举报人提供被执行人下落线索的,申请人自定悬赏金额,保费为悬赏金额的10%,最高悬赏金额不超过1万元。除另有约定外,保险期为一年且需在诉讼有效期内。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祝浩杰

原标题:成都首份!“老赖”打牌被法院找到 举报人获奖3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