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城市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启动

2018-04-04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城市环境整治提升月”电视电话工作会上获悉,从4月1日到30日,市城管委将在全市域范围内开展城市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重要出入城通道沿线、地铁周边、景点、公交场站等重要区域城市管理“脏乱差”整治力度,全力开展市容秩序、共享单车、洗车场(站)、扬尘污染、“有灯不亮”“跑冒滴漏”等整治,聚力提升环境卫生管理、市政设施品质、广告招牌品质、园林绿化品质、行政执法水平和固废处置能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环境整治提升月,主要针对城市管理中所存在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广告招牌、市政设施、执法管理、固体废物处置等痛点、难点问题,结合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等工作,集中开展“六整治六提升”。

在整治市容秩序方面,将整治各类违规占道(堆物、作业)行为,持续推进横幅标语专项整治,稳步开展临街商铺乱设置标语横幅取缔工作。加强临街建筑物外立面清洁管理,启动一批立面清洗任务。对于共享单车在商场、写字楼、地铁站、公交站周边等重点区域扎堆停放等乱象,将重点整治,并加快推进实施“实名制”管理;重点整治占用城镇道路、公共场所从事临时性机动车辆清洗保洁活动,以及机动车清洗场(站)周边车辆乱停放行为。严格查处机动车清洗场(站)占道作业、污水横溢、淤泥处置不规范等行为。加强“四大工地”扬尘污染源头整治,开展“五查一冲洗”(查工地、渣土运输、露天烧烤、焚烧垃圾、综合防尘,冲洗道路)专项整治和生活垃圾“跑冒滴漏”的情况,重点检查小区垃圾清运点、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及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等重要点位及运输沿线。此外,还将整治“有灯不亮”的情况。

“六提升”主要提升环卫管理水平,实施重点区域“深度保洁”,强化车行道机械化作业频次和效率,对道路隔离栏基座、果屑箱、水箅子周边和人行天桥等容易出现污染和清扫保洁不到位的区域,增加作业频次,提高快速保洁和白色垃圾捡拾效率。同时,加快推进中小街道黑化维护整治和5个拥堵路口的“短平快”改造,整治市政道路破损不平和井盖响动、井周破损等问题。推进楼顶、封闭门窗、脏烂破损、到期广告等各类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清理工作。加强行道树和绿化带修枝整形、补植补种、提挡档降土、冲洗除尘和清扫保洁,完善园林绿化日常维护管养机制。开展建筑垃圾处置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建筑垃圾排放、运输、消纳处置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落实禁止露天烧烤区域的规定。协调完成长安垃圾填埋场扩能项目建设,重新调配中心城区(“11+2”区域)生活垃圾进入市级卫生填埋场和环保发电厂的处置量,结束应急处置状态,恢复常态化处置,实现生活垃圾进厂(场)处置规范化管理。

原标题:全市“城市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