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清明缅怀英烈 市民自发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祭奠忠魂

2018-04-05 1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

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5日报道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连夜的大雨过后,让成都烈士陵园的氛围显得更加的庄严肃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发现,在这个纪念故人、缅怀先烈的日子里,一大早,已有不少市民自发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忠魂。

3

今天上午,成都市烈士陵园响起了国歌,庄严肃穆的歌声中,市民自发在烈士纪念碑下低头默哀,献上了对烈士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缅怀之情。任先生今天专门带着公司的整个团队来到烈士陵园祭奠。“一踏进烈士陵园,我的心情真的是又激动又沉重,更多的还有尊敬。”任先生说,革命先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都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5

蒋女士今天更是一大早就带着一家四口一起来到烈士陵园,趁着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祭奠缅怀革命先烈。作为一个四川人,她们一家首先来到的就是邱光华机组雕像前,献上鲜花、低头,蒋女士的表情格外沉重。“2008年汶川地震中,邱光华机长带领的机组在抗震救灾中飞机坠毁,他们5位英雄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作为四川人,我真的非常骄傲和自豪。所以今天专门带着孩子过来祭奠英烈,让他们明白要心怀感恩,知道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要记住这些为了人民牺牲自己的英雄。”

2

在成都市烈士纪念馆中,市民刘先生在展厅中陷入沉思。“我来之前专门了解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中烈士的事迹,这次也是专门到纪念馆内来缅怀各位英雄。”刘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国旗护卫队的成员,此刻他的内心沉重而又激动。“为了换取我们的新生活,他们不惜付出生命,真的太伟大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看到有这么多人自发来到这里祭奠这些英雄和先烈,证明大家并没有忘记过去、忘记他们的牺牲和付出,这让我感到特别欣慰和自豪。” 

1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