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国际生物城孵化园项目主体结构完工

2018-04-06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产业承载能力初步形成。

园区景观、道路景观工程完工;孵化园项目主体结构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预计今年6月可交付企业进场装修;从园区孵化园到永安湖的下穿隧道预计年底完工,届时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永安湖边,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

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载体、主战场和主引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从一无所有到形成塔吊林立、大楼拔地而起、机车轰鸣的产业新城——产业生态圈建设粗见雏形,宏伟蓝图正逐步嬗变为实景。截至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累计签约项目91个,协议总投资超过900亿元;累计引进诺奖团队3个、两院院士团队3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21个;引进创新药品种11个,国内首仿药品种27个,创新平台24个。

产业加速器项目预计上半年开工

明年6月全面交付

“全面落实年”,奋进新时代,成都将以项目大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奋进中的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在招项、引才上继续发力,同时围绕“4+1+1”体系,深入推进产业生态圈建设,强化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和金融链,打造生活宜居国际社区,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生物产业体系,在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版图中定位成都坐标。

总投资5亿元的赛诺菲中国中西部运营与创新中心项目已经确定落户,该项目将是四川省首个500强跨国制药企业直接投资项目;投资120亿元的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是国际生物城生物医药产业首个过百亿项目;引进获得临床批件的安特金十三价肺炎疫苗项目;国内细胞治疗龙头企业北科生物的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国际性医药健康龙头企业绿叶集团也相继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一个个重大项目纷纷选择落户天府国际生物城,而天府国际生物城建设速度也在加快。“锐意科盛”办公研发楼、“毕晓普癌症研究所”大楼、 “远大蜀阳”研发办公楼、成都“先导药物”大楼……

“这些主体结构都已经修建完工,现在工人们正进行外立面装修。”成都生物城建设有限公司土建工程师唐诗豪介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总面积60万平方米的孵化园项目主体结构都已完工,总面积20万平方米的产业加速器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明年6月全面交付,“随着学校、人才公寓等开工建设、夯实基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产业承载能力已初步形成。”

除了生产和生活外,生态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不仅不砍伐原生态树木,反而会依托永安湖,依托这些原生态风景,打造属于生物城自己的中央森林公园。我们要把工厂建在花园之中,把实验室建在公园里面。”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有关负责人介绍。

围绕“4+1+1”体系

深入推进产业生态圈建设

上个月,在“默克·中国新兴生物科技资助项目”4家入选公司名单中,康诺亚生物医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诺亚”)榜上有名,其“利用杂交瘤筛选和细胞培养平台研制新型治疗性抗体药物”项目将获默克价值30万欧元的技术和服务资助。康诺亚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陈博在天府国际生物城创立,在研的针对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方面的抗体药物已达20余项。

同陈博一样,大多企业家、科学家选择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均是被国际生物城的理念和产业生态圈所吸引。

以产业链筑基,通过“引龙育兽”和“孵金蛋”行动,引进龙头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培育重磅明星品种;以创新链赋能,通过集聚人才、推动重大新药创制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建设和以转化医学为导向的成果转化模式落地、打造全生命周期创新交易平台,快速形成医药研发生产一站式、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体系;以供应链通路,通过打造中国唯一聚焦生物医药产业的通关服务大平台、依托现有海陆空交通优势、集聚供应链物流企业,建立西部最大的医药进出口商品供应链服务(交易)中心;以金融链助力,通过开设金融超市、组建产业基金、探索保险产品创新、开展“金种子”行动,建立全生命周期、多元化、多层次投融资服务体系。

“这就是我们生物城的‘4链条’。同时,我们还将打造集魅力、人文、活力、品质和特色为一体的生活宜居国际社区,并叠加释放政策红利,制定生物产业政策升级版,量身打造专业化精准化政策服务体系。这些加起来,就构成了我们生物城的‘4+1+1’产业生态圈体系。”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有关负责人介绍。

本报记者 杨彩华 宋妍妍 摄影 马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