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风吹散气温的骄傲 成都24小时陡降12.8℃

2018-04-06 08: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风声、雨声、雷声甚至还有冰雹声,声声入耳。在连续4天的炎热后,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一阵阵狂风,终于让前期“亢奋”的气温“冷静”了下来。4月5日,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处获悉,4日晚到5日白天,盆地大部都出现了6到8级的偏北大风,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11级暴风,各地气温也在风中“凋零”,盆地东部、南部一些地方气温陡降19℃。

狂风

盆地现10级大风 最大的风在金堂

要不就是在呼呼声中失眠,要不就是一早醒来被眼前散落一地的树枝、花盆等惊到。4日晚上到5日早上,都经历了什么?

雷声、闪电,这是大多数人都感受到的“基本款”,在自贡、泸州、雅安、峨眉山等地,还“额外赠送”了冰雹。而更“凶猛”的还是大风。

受到冷空气影响,5日凌晨,盆地大部都出现了6到8级的偏北大风。国家站当中,广元、盐亭、三台、绵阳、什邡、大英、遂宁、蓬溪、巴中、通江、金堂、剑阁、青川、彭州等地最大阵风达8到10级,龙泉山局部、盆地中北部和北、西部沿山一带的个别站点风力一度超过11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成都最“骄傲放纵”的是金堂,3个站点监测到了10-11级大风。市区里,人民公园也出现了8级大风,出现的时间在凌晨5点03分。

在4日23点20分,省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这“交响乐”还挺持久,一直到5日17点30分,这两个预警信号才解除。

降温

气温集体“跳水” 最猛的降了19℃

从4月1日起,气温就在太阳和暖气团的“怂恿”下,一个劲儿地往上冲。4日,冷空气来临前,成都甚至热到了30.3℃,俨然是夏天的节奏。夏姑娘可不只光顾了成都,4日14时,除了内江、广元、绵阳、西昌、马尔康、康定,盆地其他市州都上了30℃。

然而,大风一来,骄傲的气温也只有认怂。5日,达州、广安、雅安、宜宾、泸州大部最高气温仅13-16℃,与前一天相比,降了16-19℃;盆地其余地方稍微温柔些,最高气温在16-20℃,降温幅度在10-14℃。

就成都而言,5日14时,成都市平均气温仅17.5℃,与前一天相比,24小时内直降了12.8℃。降温最猛的是蒲江,降幅达14.3℃。

未来

强对流天气结束 升温还在明后天

目前,强对流天气趋于结束,雷电、大风预警信号解除,天空终于“消停”了。

据省专业气象台预报,5日晚上到6日白天,盆地天气转好,除了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5市及盆地西部沿山一带有阵雨,盆地其他地方为阴天转多云。

什么时候升温?别太心急,好不容易到来的冷空气,还要再飞一会儿。6日,成都气温仍然低迷,最高17℃。7-8日,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将重回2字头,大家可以趁着假期最后一天,好好出游一下,不过昼夜温差大,容易感冒,记得带件外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原标题:大风吹散气温的骄傲 成都24小时陡降12.8℃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