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华时评:凝聚广泛共识 探讨共赢大计

2018-04-08 07:5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春意盎然之际,“博鳌时间”将启。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将发表重要主旨演讲,成为本届年会最大亮点。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召开,2000多位各国嘉宾将聚首中国海南,围绕“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主题,凝聚共识,探讨合作共赢大计。

此次论坛,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新的历史当口,中国将如何推动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世界高度关注;继“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载入中共党章、中国宪法之后,新时代的中国将如何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拭目以待。

当今世界,也是逆全球化思潮抬头、西方某些国家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进一步上升之际。正如年会主题所表述的那样,博鳌亚洲论坛历来倡导在开放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当前的亚洲和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开放发展、联动发展、包容发展、平衡发展。对那些挑衅和破坏全球自由贸易的行径,倡导开放的“博鳌力量”必会予以回应。

创新引领未来。“未来的交通”“未来的生产”“未来的通信”……本届年会众多分议题围绕创新,着眼长远未来。作为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的地区,新一轮开放创新浪潮涌动下的亚洲,必将为世界经济繁荣发展提供更加澎湃的动力源。同时,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驱动发展正形成多主体协同、全方位推进的崭新局面。这样的亚洲与中国,和世界同频共振,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到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已走过17年历程,其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在观点的碰撞中产生智慧,在思想的交流中聚合力量,博鳌亚洲论坛推动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超越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差异,不断推动亚洲内部认同强化,夯实“亚洲世纪”的思想基础。相信随着2018年年会的成功举行,博鳌亚洲论坛会以更加成熟的姿态贡献力量,带给世界更大的惊喜。

原标题:新华时评:凝聚广泛共识 探讨共赢大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