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彭州曲艺牡丹嘉年华在丹景山精彩启幕

2018-04-09 20: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409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9日报道 今天,为期一周的首届中国·彭州曲艺牡丹嘉年华主题活动在彭州市丹景山镇精彩启幕。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莅临活动现场。李金斗、郭达、奇志、李菁等曲艺大家将为大家演出精彩的演出。

本届嘉年华主题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成都市文联主办,中共彭州市委、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曲艺》杂志社、四川省曲协、成都市曲协、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执行。

0409_1

牡丹绽放,曲韵彭州。据悉,主办方围绕嘉年华活动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了活动开幕式暨演出晚会、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成立、牡丹讲堂、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进社区系列展演、省市曲艺研究院“送欢笑”演出、走进彭州美丽新农村——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乡村振兴”主题采风等六大主题活动,以及第四届涪江沱江四市25区(市)县书画作品展。

0409_3

彭州在发展曲艺历程中,喜事连连,精彩不断。2014年8月12日,第六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在彭州举行。当年,彭州成功创建“中国曲艺之乡”。2017年第八届全国优秀少儿曲艺节目展演四川赛区选拔赛暨第四届四川省少儿曲艺大赛在彭州宝山举行,彭州正式提出了争创“中国曲艺名城”的奋斗目标。今年,彭州又举办了首届中国·彭州曲艺牡丹嘉年华。

0409_4

彭州有深厚的曲艺发展基础和群众氛围,龙门山镇宝山村、葛仙山镇楠新社区、西郊小学等十余个点位,是彭州基层曲艺的典型代表。作为全国第44个“中国曲艺之乡”,彭州在积极弘扬民族传统艺术的同时,通过争创“中国曲艺名城”,努力打造城市文化名片和曲艺品牌,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美誉度。

牡丹是彭州的市花,彭州是中国西部“天彭牡丹”的发源地,著名的牡丹之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彭州将“中国曲艺名城”创建与“牡丹之乡”结合,吸引“中国曲艺最高奖”这一高端平台来到彭州,延伸了“牡丹奖”创意品牌,将曲艺扎根于村社基层,有利于在广大基层发展中国曲艺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