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毫不松懈打好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4-10 07: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

昨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在市环境监测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精准管控,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着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最末端,毫不松懈打好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分别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单位汇报我市空气质量和气象预测情况、2018年成都科技治霾峰会准备工作情况和小春秸秆禁烧准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成都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和《成都市2018年夏季臭氧防控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重污染天气3天,同比减少12天;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4.8%、13.5%。专家分析认为,进入4月以来,臭氧污染明显加重,移动污染源日益突出。

罗强强调,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严峻形势,治理水平与群众对蓝天白云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优良气象条件“窗口期”,突出“冬病夏治”,强化精准管控,力争“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一要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提档升级要求,依法严管重罚污染环境行为。二要抓好露天焚烧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依靠科技创新巡查督查方式。三要持续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查指导。四要突出抓好科技治霾,加快推动各类科技治霾技术和平台工业化推广应用,强化环保智库建设。五要巩固治理成效,毫不松懈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六要加强宣传沟通,强化社会参与和社会监督,大力倡导“人人有责、人人保护”,推动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局面。

罗强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已进入“战略相持阶段”,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升抓落实强担当能力,锤炼作风,主动作为,着力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最末端。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网络理政平台优势,主动用网、主动理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让各项决策更加科学有效、社会治理更符合群众意愿。

市领导田蓉、左正、范毅、刘玉泉、王平江,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各区(市)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黄鹏) 

原标题:毫不松懈打好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