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谣声声 天府文化等你唱
成都市举办2018年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启动仪式

2018-04-11 18:2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杨皓 实习生 邓静) 4月11日报道 “我的家,叫成都,名篇诗作藏满屋!” 稚气的童音朗诵着一首首具有浓郁天府文化气息的童谣。今天下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童谣声声·天府文化少年唱”成都市2018年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现场表彰了在2017年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中获奖的60首优秀童谣作者和10家市级童谣创作和传唱基地,宣布“童谣声声·天府文化少年唱”成都市2018年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2017年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共收到了525件原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产生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今天在活动现场展示和演绎的童谣都是获奖的优秀作品。

____2

“我是土生土长的温江人,我很爱这个地方,所以我的童谣就是对自己家乡的描绘”。来自温江区鱼凫双语幼儿园的彭奕凯小朋友告诉记者,自己和爸爸妈妈一起创作的童谣《温江赋》也在此次表彰活动中被评为三等奖,“孩子从小在电视节目或者动画片中每每看到有童谣的部分都会跟着吟诵,于是这一次便和他一起创作了这首《温江赋》。”彭奕凯的妈妈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童谣唱家乡——成都市2017年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优秀作品集》在活动现场首次亮相。据悉,这本绘制风格充满童趣的图册收录了在成都市2017年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获奖的全部60首作品,将免费发放到全市中小学。

“一首首童谣,撒下一颗颗文明的种子。”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近年来充分发挥童谣的教化功能,积极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和发扬天府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不仅将丰富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将帮助她们健康成长,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培育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