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市民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学员将交出“成绩单”

2018-04-12 19:2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412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12日报道 再过几天,郫都区市民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本期的学员们,将在众多市民、老师、家属的见证下,交出她们这一学期的成绩单:舞台剧、舞曲串烧、古筝、模特走秀、相声、跆拳道……与其他艺术培训学校不同的是,该校的学员都是当地普通市民,而他们接受的所有培训全部免费。

0412_1

今天上午,郫都区下起了小雨,但是一点没有影响老师和学员们上课的热情。在郫都区文化馆三楼,专业舞蹈排练厅、琴房、多功能新媒体教室,大家都在专心为4月21日的汇报表演排练着。

去年11月,郫都区文化馆新馆落成并投入使用。郫都区文化馆新馆地上建筑4层,设有功能用房、公共文化服务用房及办公用房共计60多间。由郫都区文旅体广新局主办,郫都区文化馆承办的市民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也随之搬进了新家。为了让文化艺术课程内容更丰富,把文化惠民做得更实在,郫都区文化馆充分发挥和调动社会力量,从高校、本地培训机构、文化志愿者中挑选出一批优秀教师任教。

0412_3

“学校不仅针对本地市民开放,也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重要的是,所有课程全免费。”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针对成年人,开设了民族舞、语言艺术、模特礼仪、书法、美术、合唱、解说员、戏剧小品、手工艺品制作等科目;此外,还针对少儿开设了啦啦操、合唱、手工制作、儿童剧、语言基础、民族舞蹈、芭蕾基础、国学诵读、礼仪模特、相声、小品等科目。本期,市民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共开设71个班,2300多个学员,其中最小的学生只有6岁,最大的有70多岁。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