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城市新样本 邛崃824亩优质地块集中亮相

2018-04-12 20:3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投资说明会现场

投资说明会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姚雯君)4月12日报道 今天下午,“2018邛崃投资环境和发展规划说明会”在成都环球中心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说明会介绍了邛崃市土地资源及投资价值,并重点推介了12宗优质土地,合约824亩,这也是近年来邛崃规模最大的一次土地资源集中推介。

投资说明会现场(4)

经济、产业高速发展

邛崃进入投资价值爆发期

据邛崃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邛崃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10.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15.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9.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 14.1%,城市经济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投资说明会现场(2)

近几年,邛崃城市交通发展迅速,区域优势显著。截止目前,邛崃已形成“四轨、四高、五快”的对外交通格局,将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邛崃城区与成都市中心城区紧密连接,有效实现成都中心城区消费辐射及外溢的承接,快速融入成都半小时生活圈。同时,邛崃的产业发展更是突飞猛进。2018年3月31日,邛崃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共计15个,总投资约353亿元。

目前,邛崃正在重点打造的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以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为主导,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全面拉开园区框架,预计通过10年努力,建成总产值达2000亿元的现代产业新城。

百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精英及多家产业投资商到场参与本次说明会

百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精英及多家产业投资商到场参与本次说明会

另外,邛崃依托现有的生态优势、旅游资源,正以国家级天府文化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为核心,实施 20个重点文创项目整体打造,同时以平乐古镇·天台山精品文化旅游区为核心,实现区域产村景区一体化发展。邛窑遗址公园已申报国家考古公园并立项,并成功引入云南城投、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总投资100亿元,首期重点打造集文博会展、文创工坊、文创酒店、文创街区为一体的市民文化公园和文博文创产业示范区。

参会代表

据了解,未来,邛崃将围绕“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建设现代化‘精美-邛崃’”奋斗目标,加快构建“精新智造、精细农业、精品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精致城乡、精彩生活”宜人民生体系,构建“两极”“一区”“三带”的城市空间新格局,将邛崃建设为“天府新区现代化产业新城、国家历史文化旅游名城、高品质绿色和谐生活城市”。

五大功能区优势各异

824亩优质地块年内推出

在最受关注的土地推介环节,邛崃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邛崃2018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并分片区对地块进行了价值解读。

本次推介土地共划分为五大片区,12宗地共计824余亩,其中9 宗来自城市配套成熟的邛崃主城区,3宗来自潜力可期的羊安现代产业新城片区。

该负责人介绍道,此次预供应地块所处区域发展题材都非常丰富,比如城北片区将打造成为居住为主的精彩生活示范片区,旧城片区的配套充足,城市界面优、生活便捷度高。高铁新城片区将依托高铁邛崃站,结合周边片区打造以电商、金融、旅游接待服务等产业为主的城市中心。羊安新城将打造为天府新区、联动新津同步发展,规划建设成为“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的现代城市形态。

此次推出的地块均位于这些片区发展的核心区,占据资源丰富,配套丰富,地块发展潜力巨大。

参会人员表示,透过这一场城市发展暨价值投资说明会,不仅可以从中看到邛崃城市发展的契机,还可以看到邛崃房地产市场的巨大价值,随着区域产业、人口、经济的不断增长,在交通+教育+生态等强势资源加持下,邛崃的土地市场将吸引更多大型房企的目光。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