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传“温江某小区一小孩悬挂楼外”系谣言

2018-04-13 14: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13日讯 据成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成都网警巡查执法 通报:近日,成都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网民“S***”发微博称“温江一个小区发生的险情”。配图为一小孩头部卡在高层窗台护栏上,身体悬空,摇摇欲坠,万分危险。

网警随即向属地分局核实,近期该区并未接到过相关警情,图片反映的内容不是在温江发生的,请大家勿信谣、传谣。

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如何预防孩子坠楼事故? 

1、勿让儿童单独待在家中,并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不要让宝宝离开你的视线。

2、窗台与地面净高低于90厘米应有防护措施,不能为了美观忽略安全。

对于高层住宅来说,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安全问题,而不是美观。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住宅,安装防护栏就更加重要了,除了保证阳台良好的封闭性,同时不要在阳台或者窗户附近放置沙发、床、桌椅等能够令小孩攀爬上去的物件,以免发生意外。

3、儿童安全教育不可少,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最重要。父母一方面要做好防护措施,如窗户加装防护网、防护栏等。另一方面,从小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诉他们哪些行为是安全的和危险的,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要教会孩子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孩子坠楼的新闻时有发生,屡见不鲜,每个事件的背后基本都是家长疏于看管,安全意识不强。孩子是一家人的希望与寄托,一旦发生意外,就是一家人心中永远的痛!家长在照看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仔细,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家长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希望照片中的孩子平安获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