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樱桃红 成都蒲江2万余亩樱桃等你来摘!

2018-04-13 18: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4月13日报道 今日上午,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蒲江大溪谷樱桃节在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广场开幕。今年蒲江县继续牵手泸定县举办樱桃节,联合开发樱桃文创产品,共同举办樱桃集市,开展文化旅游活动,奉上樱桃盛宴。   

1

本届樱桃节以“蒲泸一家亲·萌萌樱桃节”为主题。开幕式上,蒲江、泸定两地旅游餐饮行业协会联合打造的文创旅游产品——樱桃小酒首次亮相启售,外观时尚,口感纯正,获得游客青睐。

IMG_20180413_093456

樱桃节期间,蒲江、泸定设置了樱桃集市,展销蒲江的柑橘、茶叶、米花糖以及泸定县的核桃油、青稞酒、蜂蜜等文创旅游产品。此外,还举办了樱桃正红摄影展、亲子艺术绘画活动、原创音乐会等活动。本次樱桃节还吸引了青白江区、屏山县、汶川县等樱桃产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话樱桃产业发展,共谋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3

目前,蒲江樱桃山的樱桃种植面积有2万余亩,主要分为红花樱桃、白花樱桃、紫樱桃三个品种。其中紫樱桃是近几年量产的新品种,晚熟,皮儿薄、个头大、果香味浓、味道甜,挂果时间更长,成熟后颜色红得发紫,因而得名紫樱桃,紫樱桃预计今年采摘期将持续至5月上旬。紫樱桃种植面积5000亩,主要集中在官帽山景区和石燕景区。

6

据了解,为办好本届樱桃节,蒲江樱桃山景区已对道路、景观平台、停车场、旅游厕所、路灯、标识系统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同时对农家乐、乡村酒店的服务水平进行了提档升级。在景区入口、余家碥、光明新村、游客中心、S106沿线等区域种植樱花、海棠、杜鹃等花卉,赏花基地初见成效。新建6公里绿道,打造盐井溪谷入口等景观节点。投资2000万元,完成樱桃山10公里旅游观光环线改造,建成5米宽的油砂路面,环线将金花、韩桥、官帽三个景区串成一线,缓解了樱桃节间的交通压力,保障游客出游安全。     

今年樱桃节一大亮点是余家碥传统村落旅游接待设施有了较大提升,完成景观节点打造,培育了3家农家特色菜接待点和民宿,游客到光明乡不仅能采摘樱桃、逛樱桃集市、健步登山、品尝乡村美食,还能参观余家碥古村落、体验民宿。

4

由于气候和地理位置的不同,泸定的樱桃成熟期将会晚一点,预计在4月底大面积成熟,2018泸定红樱桃节开幕式将在4月28日在泸定县杵坭乡红樱桃广场开幕。 

自驾路线:1、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樱桃山景区游客中心2、成新蒲快速路—左转驶入S106—直行进入清江大道—右转驶入朝阳大道—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樱桃山景区游客中心备注:金花景区、韩桥景区、官帽山景区和石燕景区4个景区入口在S106往丹棱方向道路两侧,路口有入口景观。

编辑:李玲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