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启动打击“老赖”行动 对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责

2018-04-16 12: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0416_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16日报道 今日上午,“全市法院惩治失信 打击拒执行春雷行动”专项执行行动在成都中院启动。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兵分多路出击,前往各执行点对“老赖”执行强制措施。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本月27日,对拒不执行构成犯罪的,将追究被执行人或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上午10点,随着一声令下,执法干警和司法警察乘坐10余辆车缓缓驶出中院,他们将兵分多路,前往各执行点对老赖执行强制措施。与此同时,全市各区市县各级人民法院也同时开展行动。随行的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随案参与、监督执行活动。 

0416_4

本次“春雷行动”期间,全市法院将依法实施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留传、罚款、扣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集中审理、判决拒执犯罪案件,集中兑现执行案款,集中网络直播,集中新闻发布等多项强力举措。 

0416_6

“通过开展本次专项行动,以强化司法惩戒为重点,采取集中限制、罚款、拘留、公安机关侦查、法院判刑等措施,严厉打击逃避抗拒阻碍执行嚣张气焰,树立法律权威,充分体现执行工作的强制性。”成都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市48家职能部门按照《成都市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对法院执行工作予以大力支持,通过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限制乘坐飞机等36项强力措施,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被动”,进一步助推法治成都、诚信成都、平安成都建设。

相关新闻:

法官与“老赖”斗智斗勇 全搜索带你直击执行现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