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教育局权威解读2018年小升初政策

2018-04-16 12: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16日报道 为做好成都市2018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以下简称小升初)工作,成都市教育局根据义务教育以县为主的原则,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规定,经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多次研究讨论,共同拟定了《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我市2018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的入学原则、学位计划、毕业信息采集、学位确定、规范入学、政策宣传等工作做出具体规定。

1.关于《通知》制定的背景和原则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5号)中“积极稳妥推进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及《四川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川教函〔2018〕157号)相关规定,成都市教育局结合本市实际,以“以县为主”、“公民办同步”、“公平公正”为基本原则,积极调整小升初办法,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

2. 关于中心城区、郊区新城的范围

根据成都市发展需要,2017年成都市委、市政府对成都市城市空间布局进行了调整,中心城区调整为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入学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该新城暂时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

其余9区(市)县为郊区新城,包括:都江堰市、邛崃市、崇州市、彭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新津县、简阳市。

3.关于学位计划及划片办法

公办初中学校实行成都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区(市)县参加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入学。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区域内学校的学位计划及划片工作。不得将优质初中划片范围扩大到所属行政区域全域。片区划定后,应保持相对稳定,调整划片范围要慎重稳妥。

民办初中学校实行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制,学校要将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定备案后的招生方案、招生简章、《2018年成都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信息公示表》和《民办学校2018年初中招生承诺书》等招生信息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布。

4.关于毕业信息采集办法

小升初基础信息全部通过网上采集,所有小学毕业生须于4月19日至28日登录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网址:www.cdzk.org),注册小升初网络应用通行证,进入毕业信息采集系统完成个人信息的核实和修改。

根据信息采集和资格审查结果,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为符合条件的学生编定报名流水号。

5.关于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1)政府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学生均有一个公办初中学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民办学校的招生。

(2)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调整小升初学位确定办法,民办初中学校随机派位、自主招生等工作与公办初中学校学位确定同时开展。

6.关于公办学校学位确定办法

(1)中心城区公办初中学校小升初的学位确定分三个批次进行,凡上一批次已确定公办学位的学生不能参加以后各批次公办学位的确定(可报名参加民办初中学校随机派位或自主招生)。第一批艺体特长生学位确定,第二批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女子实验学校)学位确定,第三批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区域内初中学校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

(2)具有中心城区户籍及已在中心城区就读的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报名参加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随机派位。具有郊区新城户籍及已在郊区新城就读的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报名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具有青羊区户籍(限女生)及已在青羊区就读的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限女生)均可报名参加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女子实验学校)的随机派位。每位学生限报上述6所学校(校区)中的一所学校(校区),互不兼报。

(3)郊区新城初中学校学位的确定,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依据省、市相关规定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按成都市统一日程安排开展小升初工作。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