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举行 见证中国女性力量崛起

2018-04-16 1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举行见证中国女性力量崛起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左)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右)

 4月14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18(第十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北京东方园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巧女、国美控股集团杜鹃、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等100多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共同探讨了中国女性力量的成长和未来。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一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在开幕致辞时表示,中国创业队伍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有这么多女性创业者。数据显示,1980年的时候,女性注册的公司在中国所占的比例是10%,今天这个比例超过了30%。也就是说,中国的企业数量是3000万的话,有1000万是女性企业家设立的。每天中国新注册公司1.6万多加,按这个比例换算,每天5000家女性注册的公司在诞生。无论领袖公司还是独角兽公司中都有女性身影,刚刚颁布的独角兽公司中女性占的比例大概是百分之十几。这种力量变得非常强大,汇成了一股商业的洪流。

她说,从2009年到2018年,是中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十年,商界木兰这个名字被社会认可并逐渐成为蓬勃生长不可小视的、弥足珍贵的一支商业力量的过程。商界木兰这十年的变化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成果之一,商界木兰的崛起也是一场革命,它不仅深刻改变了女性自身,也正在形成一股新的影响中国和世界独特力量。

她表示,十年来商界木兰带来的中国女性的崛起引发的变革是从人的层面上进行的。它从不再靠谁活着到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再到活出对社会,对世界,对人类有价值这三个层次,去唤醒中国女性尊严,赋予中国女性荣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在致辞时表示:看到这么多杰出的女性企业家汇聚一堂谈论中国女性未来很是高兴。本届木兰年会聚焦"未来之舞"这样一个庞大而浪漫,立意高远,充满遐想的主题,以女性特有的情商品质,用与时俱进的时代潮流,创造她智慧、她魅力去激励女性企业家憧憬未来。

她说,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核心,而女性力量也在崛起。过去30年里,中国女性正以独有的魅力和魄力,潜移默化影响着社会变革和经济发展。今天我们已立足科技迅猛发展时代,女性应以勤奋学习和赶超潮流的自信,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当下和未来做最好的自己。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女性创业报告(2018)。报告认为,人工智能时代来临,女性企业家的危机意识更强,但女性企业在某些方面比男性企业面临更大挑战。女性拥有AI无法替代的“她”能力,包括较高受教育程度与较强理论研究能力,高价值的创造力,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够快速应对突发危机及潜在风险等。在劳动密集时代女性是弱势群体,但在智能未来时代女性却可能拥有更多的机会,人工智能的新世界里需要有性别多元化视角,更多女性进入科学研究领域是必然趋势。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木兰年会始终秉持“商业因女性而美好”的追求,率先提出“她力量”、聚焦“她经济”,并把“发挥和展现女性在商业世界中的智慧和力量,帮助和关心更多的女性企业家成长,探寻女性领导力的特质与养成,引领女性遇见最美的自己”作为一贯宗旨,为中国女性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综合服务的平台。

原标题: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举行 见证中国女性力量崛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