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颁发街头艺人招募令 快来看看你符合条件么?

2018-04-16 16: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16日报道 今日起,首批成都街头艺人招募选拔工作正式启动。在试点工作初期,将向社会公开招募街头艺人约100人(组),入选的街头艺人通过评审的将获得相应的演出证照。持证街头艺人将于4月29日起按统一安排在申请区域、规定时间、相应位置进行演出。

报名条件和艺术类别

(一) 报名条件

1.18 至50周岁,身体健康,拥有成都户籍,或在成都市有合法稳定居住,并办理了成都市居住证的来蓉人员;

2.本次招募的街头艺人,是指从事街头艺术的自然人或10人以下的团体,主要为艺术型(又分为职业型、兼职型),不包括商演型、乞讨型。

3.先期试点在周五、周六、周日下午(16:00-18:00) 和晚上( 19:00-21:00)市民较多的两个时间段开展演出(表演)活动,特定点位演出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控。

4.表演的方式和内容应符合时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言谈举止要大方得体、亲和真挚,拒绝和抵制格调低下、淫秽粗俗,不得在表演过程中发表政治言论。

5.点位不提供电源,街头艺人如要使用音响等用电设备需自备安全电源。

6.应保证长期持续性开展街头艺术表演,并服从主管单位的统一管理。

(二)艺术类别

1.声乐表演类:以通俗唱法为主;

2.器乐表演类: 小型乐队表演优先考虑;

3.曲艺表演类;

4.非遗传统手工技艺类。

二、网络报名及初选

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网络报名时间为4月16日至4月20 日20:OO时,报名平台为“文化天府”手机APP。请申请人根据表格要求认真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于报名截止前提交相应材料:

1.上传个人或团体所有成员身份证照片。

2.上传个人或团体所有成员成都市居住证照片,成都市户籍者可不提供。

3.在线填写“成都市街头艺人(个人)演出报名表”或“成都市街头艺人(团体)演出报名表”(附近期彩色照片),填写申报点位、艺术类别(声乐表演类、器乐表演类、曲艺表演类、非遗传统手工技艺类)。

4.上传视频作品至网络平台,将视频文件命名为“艺术类别+展示项目+姓名”,团体则将文件命名为“艺术类别+展示项目+团体名称”视频内容需包作品演艺全过程。

主办方将在汇总报名材料后,经过通选,公布复试名单,

特别提醒:

带有扰民因素与污染环境的节目将不予入选。

三、现场复试及培训

(一)现场复试(4月23日至4月25日)

通过初选的申请者由主办方通知其复试时间及地点,组织“艺委会”专家进行现场复试。复试合格者确定为拟颁发证照人员,由主办方对外公布名单。

(二)岗前培训(4月26日至4月28日)

评审通过的街头艺人上岗前,须参加成都市文化馆组织的短期培训,培训时间1-3天,主要内容为政策法规、管理规定和行业规范、演出包装、基本礼仪,并现场签订《成都街头艺人公约》等、未参加培训或不签订公约者,不予发放证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