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餐厅占用租房不还 法院强制执行腾退房屋

2018-04-16 19: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厨房的人请全部撤出来,我们是法院来执行腾退的,请将灶台的火全部关闭。”4月16日上午11时,成都中院与武侯法院几十名执行干警、司法警察来到位于人民南路3段的成都博雅园餐厅,强制执行房屋腾退。

现场,执行人员亮明身份、出示法律文书、告知强制执行腾退房屋目的后,立即展开物品清点、登记、打包、指挥搬运等工作。武侯法院执行法官刘翔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将房屋内的所有物品腾空后,房屋交由本案申请执行人四川省地震局,而货车拉走的物品将送入四川省地震局事先准备的仓库,待双方沟通协商好腾退及欠款给付事宜后,再还给被执行人。

房屋租赁到期 仍霸占开餐厅不还

2004年9月,杨光霞(化名)从他人处接手成都博雅园餐厅运营,该餐厅所用房屋所有人为四川省地震局。杨光霞接手后,便跟四川省地震局建立租赁关系。2014年,双方重新签订一份《房屋租赁合同书》,租期为一年。2014年12月31日合同到期后,四川省地震局不同意续租,随后要求杨光霞一方腾退、返还房屋,并把欠下的房租、水电气费用、房屋占用费用结清,但遭到杨光霞拒绝。

四川省地震局为此将杨光霞诉至成都市武侯区法院。法院审理认为,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书》系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内容也没有违反法律法规,合法有效。根据《合同法》规定,租赁期间届满,承租人应当返还租赁物,返还的租赁物应当符合按照约定或者租赁物的性质使用后的状态。因此,法院判决杨光霞向原告腾退案涉租赁房屋,并支付所欠房租及水电费约14万元。

杨光霞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服,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成都中院审理后,于2016年9月6日作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1个月后,2016年10月20日,四川省地震局向武侯法院申请执行。武侯法院与杨光霞联系后,其仍然表示对判决不服,便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同年12月23日,省高院作出民事裁定,驳回其再审申请。

杨光霞认为其与四川省地震局之间仍有20万元债务未结清,拿到裁定结果后,她又向成都市检察院申请了民事监督。经省高院审查后,认为杨光霞主张的退房赔偿款20万元,该项诉讼请求已超过诉讼时效,此案一、二审判决不存在遗漏或超越诉讼请求的情形。2017年9月25日,省高院再次驳回杨光霞的再审申请。

公证清点登记 现场完成房屋腾退

16日上午11时,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跟随执行干警来到成都博雅园餐厅,正有几桌客人在用餐,厨房内,厨师和多名服务员正在忙活。执行法官在亮明身份、出示法律文书、告知强制执行腾退房屋的目的后,立即展开行动,将客人、餐厅员工等进行清场。随后,公证处与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进入厨房、餐厅大堂清点登记所有物品。

11时20分左右,现场抵达2辆搬家公司的货车,先后将餐厅内的桌子、椅子、冰箱等搬走,餐厅内安装的空调和烟囱也被现场拆除并搬到货车上。据执行法官介绍,为了尽快腾空房屋,大件物品经过公证评估后,打包搬运到申请执行人准备的仓库中,待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接洽协商后退还。而诸如生鲜、煤气罐、调料等不易储存物品则被搬到餐厅外的空地上,由被执行人自行拿走处理,并写下收条交给法院。12时30分许,现场完成房屋腾退工作,房屋交由四川省地震局。

“从2016年判决生效至今,四川省地震局申请执行后,我们多次和杨光霞沟通,还张贴了要求其腾退房屋的公告,预留了腾退时间。但她仍不履行义务,餐厅也在照常营业。从法院角度上讲,我们要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利益,维护法律权威,就必须依法执行到位。”刘翔说。

 同步播报 

成都各法院集中行动 破解“执行难”

按照2016年3月最高法院作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今年是该项工作收官之年。为了打击“拒执”犯罪, 4月16日至27日,成都市两级法院将集中开展“惩戒失信 打击拒执春雷行动”专项执行活动。

4月16日上午10点,成都中院举行“惩治失信,打击拘执春雷行动”的启动仪式,成都市两级法院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组织参与了仪式。启动仪式后,成都中院、武侯法院、高新法院、金牛法院、郫都法院、温江法院等全市多家法院同时出动,奔赴执行现场。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集结全市法院的全体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共同参加,以强化司法惩戒为重点,采取集中限制、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等措施,严厉打击逃避抗拒阻碍执行的行为。

原标题:成都博雅园餐厅占用租房不还 法院强制执行腾退房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