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撞死人不赔偿 “老赖”被法院拘留后放声大哭

2018-04-16 19: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6日上午,温江法院依法强制拘传了因交通肇事拒不履行赔偿义务的被执行人田某,被戴上手铐时,田某放声大哭。

微信图片_20180416183343.jpg

此前,田某因交通肇事导致罗某芳丈夫死亡,在该刑事案件审理阶段,田某对死者家属进行了部分赔偿,取得谅解后被判处缓刑。但之后,田某便不再给付对方剩下的赔偿款。于是,罗某向温江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标的约11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416183404.jpg

在执行过程中,当事人双方曾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期付款。温江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告知田某,如果他再不履行义务,将对他进行司法拘留。但田某仍旧以各种理由不给付罗某赔偿款。而且在长达几个月内,仅给了罗某几百元钱。

4月16日上午,温江法院依法将田某根强制拘传,并因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之后仍要求他继续履行赔偿义务。

微信图片_20180416183348.jpg

当执行法官宣读拘留决定书的时候,田某一直叫嚷着自己不能被拘留,否则会影响工作,嘴里还不断重复着以往“要还钱”的说辞。当被戴上手铐的那一刻,田某突然放声大哭,感受到了强制执行的威慑力。

“一些失信被执行人,自认为欠钱不还只是民事纠纷范畴,构不成犯罪。便东躲西藏、各种理由不还钱。实际上,这在一定条件下可能构成刑事犯罪。”本案执行法官表示,被执行人田某对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视若无睹,对执行法官的反复劝说无动于衷,达成赔偿协议后还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对于这样的“老赖”,法院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不仅显示了法律的威严,而且也依法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执行法官在此提醒,被执行人应积极履行法律文书释明的义务,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肇事司机撞死人不赔偿 “老赖”被法院拘留后放声大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