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男子网上邀约绑架老板 还没下手就被警方抓获

2018-04-16 20: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想快速赚大钱,4名来自4个省份的男子在网上邀约到绵阳市,预谋绑架当地一公司老总并进行勒索。当4名男子还在寻找下手机会时,接到线索的绵阳涪城警方经过7小时工作将他们抓获。

微信图片_20180416185628.jpg

4月13日15时,绵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线索:有一伙嫌疑人邀约,准备在绵阳市预谋实施绑架勒索。接到线索后,网安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向涪城公安分局通报相关情况。分局在刑侦、网安等警种的配合下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

专案组通过侦查发现,4月初,犯罪嫌疑人黄某在网上发布信息,邀约“有志之士”来绵阳“干一大票”:在绵阳绑架有钱老板并勒索钱财。消息发出后,犯罪嫌疑人侯某某、林某某积极“响应”,并邀约嫌疑人常某某一同来到绵阳与黄某先期接触。期间,黄某提出以绵阳一企业老板张某为目标,由侯某某、林某某、常某某实施绑架,作案后由黄某出车、出看管场地,并对张某进行绑架勒索。按照不同分工,4名嫌疑人正秘密进行着看似天衣无缝的计划,对张某进行连续跟踪,待时机成熟后便伺机作案。

微信图片_20180416185616.jpg

专案组通过分析,三个小时就明确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13日22时许,在进一步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经过蹲守走访,专案民警在绵阳市涪城区金菊街一宾馆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候某某(男,25岁,山西省翼城县南梁镇人)、常某某(男,45岁,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人)、黄某(男,31岁,绵阳市盐亭县三元乡人)、林某某(男,32岁,浙江省慈溪市观海卫镇人)成功抓获。

经查,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因在网上找工作被骗,出于想挣大钱的心理,于4月初在网上发起邀约网友“干一票”的信息,并成功在网上邀约有同样想法的常某某、侯某某、林某某等人,四人决定以绵阳一企业老板张某为目标,预谋由侯某某、林某某、林某某实施绑架,作案后由黄某出车、出看管场地,对张某进行绑架勒索,因一直未掌握张某行踪,故四人对张某进行跟踪,准备伺机对张某下手。没有想到,还未来得及作案,就被公安机关全部抓获。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4男子网上邀约准备绑架绵阳老板 还没下手就被警方抓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