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直播预告:探秘张献忠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

2018-04-17 07: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17日报道 江口沉银水域到底有多少张献忠的沉银?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经过一年的考古发掘又有何新的进展?4月18日“国际古迹遗址日”当天,备受关注的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现场将再次揭开神秘面纱。届时,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联合风直播,直达考古现场进行现场直播,带大家一起探秘张献忠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文物发掘。

江口沉银遗址是清代以来的文献中记载明末大西军领袖张献忠的沉银地点,位于四川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的岷江河道内。距成都市约60公里。今年4月10日,四川彭山江口沉银遗址成功入选2017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据了解,一期考古发掘自2017年1月5日开始,至4月13日结束。发掘共出水各类文物30000余件,其中包括有金币、银币、大顺通宝铜币、金册、银册、银锭以及戒指、耳环、发簪等文物,这批文物也基本确认了张献忠江口之战的地点。第二期水下考古工作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目前发掘仍在进行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