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农博会25日开幕 将“晒” 脱贫攻坚“成绩单”

2018-04-17 07: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将于4月25日开幕的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不仅将汇聚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不少兄弟单位还将携手展示区域合作、对口帮扶新成果,亮出各自在脱贫路上的精彩成绩单。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在本届农博会期间,成都高新、金堂、新都、大邑等20个区(市)县将携手对口帮扶对象联合参展,展示两地现代农业发展现状;而简阳市也组织了10余家涉及脱贫攻坚的企业代表参展。

成都农业馆

重点展示区域合作对口帮扶

今年,全域成都各区(市)县全员出动,共同打造令人瞩目的“成都农业馆”。成都农业馆也成为展示成都发挥首位城市作用,对口支援省内藏区贫困县发展的窗口。2017年,成都在明确对口帮扶19个藏区贫困县基础上,将红原县纳入支持范围,实施四大类18项帮扶项目,形成“19+1”对口帮扶藏区新格局,这些成果在第六届成都农博会上将得到全方位呈现。

展会期间,红原县将组织6家龙头企业参展,展示生鲜肉类、加工肉制品、乳制品、中药材等特色产品。而在成都高新区展位上,市民还可以领略到虎掌菌、高芫卡色、芫根茶等来自甘孜州德格县的特产。本次联合参展仅是高新区对口帮扶德格县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成都高新区帮扶下,德格县全面推进新村建设和万头牦奶牛脱贫项目,精准推进产业发展,进一步改善民生,注重人才培养和专业人才培训,此外还建立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模式。

在本届成都农博会上,像这样的兄弟单位携手亮相并不少见。新都展区将专门设立理塘县展台,全面展示涉及住房保障、产业帮扶、民生与社会保障、贫困村基础设施配套、智力人才援助五大方面15个脱贫攻坚项目。在蒲江展区,除了丑柑、雀舌、猕猴桃、蒲议米花糖等蒲江特产,来自泸定县的羊肚菌、大樱桃、青稞饼干、青稞酒、高原有机鸡蛋、核桃油等农产品也格外令人期待。此外,成都市对口帮扶的甘孜州甘孜县、市博览局对口帮扶的简阳市金马镇红坝村也将带着特色产品闪亮登场。

用产品讲述脱贫故事

简阳市以700㎡超大规模参展

作为成都脱贫攻坚主战场,简阳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三步走”战略——两年脱贫攻坚、三年巩固提升、五年全面小康。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根本之策。在本届成都农博会上,简阳市以700㎡超大规模参展,组织了10余家涉及脱贫攻坚的企业代表参展,全面展示简阳高标准发展涉农产业、以产业带动脱贫取得的成效。

在简阳展区,小到一棵蔬菜,背后都有一段脱贫故事。简阳市顺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用小小青菜、榨菜、辣椒探索出了精准扶贫好项目。目前,合作社订单种植辣椒2000余亩,青菜、榨菜1000余亩,带动当地农户增产、增收。此外,简阳展团参展企业还涵盖羊肉汤加工、果酒酿造、禽类养殖、农资化肥、乳业等,这些产品也都将“讲述”各领域的脱贫故事。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农博会将“晒” 脱贫攻坚“成绩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