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客站片区年内开建三所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

2018-04-17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6日,成华区教育局与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在华西中学正式签署区域战略合作协议。宣布今年内,将在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启动建设三所国际化品牌学校,逐步在成华区形成一个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全新基础教育国际化品牌学校集群。据介绍,这是全市首个面向普通市民,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群。届时,该中小学将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划片招生,安排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成华正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倍增工程”和“国际化示范”行动。“目前区内已有33所中小学与新加坡克勤小学等70所学校缔结姊妹校,国际友好学校‘朋友圈’扩大到16个国家(地区)。”据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启动26个新建教育项目,预计年内竣工工11个教育项目,新增优质学位1.34万个,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品牌学校新格局。

三所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 建在东客站片区

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国际部总监杰夫·贝斯特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与成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举办国际化品牌学校,目的就是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互利互惠,让中国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化优质教育,让加拿大的孩子有机会深入领略中华文化,培养双方需要的各类人才、双方合作的友好使者。

成都商报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成华将引进加方优质教育品牌和教学模式,今年计划在东客站片区迎晖路南侧、锦绣大道东侧启动建设三所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含中学、小学、幼儿园),拟命名“成都渥太华中学”“成都渥太华小学”和“成都渥太华小学附属幼儿园”。届时,该中小学将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划片招生,安排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其中,中学占地面积约45亩,预计招生42个班,拟新建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小学占地面积约20.3亩,预计招生30个班;幼儿园占地面积约7.95亩,预计招生12个班,学校建筑风格也将充分融入中加双方的文化元素,目前正在进行学校建设设计方案。

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双方还将开展国际化课程交流,进行国际化课程共建,如推出加拿大非意识形态类特色课程,ESL、机器人编程、戏剧表演、生命科学、英语文学等,中方也将为加拿大的师生开发特色中文及文化在线课程。双方还将大力开展学生人文交流互访和国际友好学校结对共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和能力。

活动现场,成都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校、成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成都市培华小学校、成都市李家沱实验小学等与加拿大卡斯托瓦利学校、森林谷学校、枫岭学校、费舍斯顿学校等结为中加友好学校。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成华区已有3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分别与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加拿大、芬兰、荷兰、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斯诺文尼亚、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的70所学校缔结姊妹校关系。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引进美国格林威尔高中、市直属学校等境内外优质教育品牌,大力促进理工大学、电子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建设。

目前,成华区在持续深化与成都嘉祥等国内知名品牌教育机构合作的同时,正大力开展国际教育合作,不断引进美国、加拿大等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举办公立国际品牌学校,预计今明年相关国际学校的建设将陆续开工。同时,大力实施“百名名优教师出国(境)研训计划”,力争在2020年实现中小学校境外结对满覆盖。

今年完工11个教育项目,新增优质学位1.34万个

除了国际化品牌学校,成华区也在加强教育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从2017年开始,成华区实施了《“优质教育倍增工程”五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全区中小学内涵质量与资源规模同步提升,区域教育将实现四个倍增。行动方案显示,到2021年,成华区将实现优质学位倍增。高标准新建中小学、幼儿园77所(中学13所、小学22所、幼儿园42所),新增中小学、幼儿园优质学位72600个,促进区域教育资源优质、公平发展。

今年,成华区围绕全市“中优”部署和区域城市空间及产业布局,正积极推进新建、续建配套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37个,其中新开工教育项目26个。预计年内将有11个教育项目完工,新增学位1.34万个。这11个完工项目分布区域为: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有2所中学,1所小学,1所幼儿园;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有1所中学,1所小学,1所幼儿园;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有1所小学,1所幼儿园;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有1所中学,1所幼儿园。

在今年计划新开工的项目中,位于白莲池街道,紧临熊猫小镇的一里塘配套中学项目已动工开建设,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给2.8万平方米,按现代化中学标准设计,总投资约1.06亿元,设计办学规模36个班。

按照规划,到2021年,成华区将新增省市特级教师和市区学科带头人120名、累计达500名,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累计达40个,引进省市学科带头人和副高及以上职称等高层次教育人才40名,全区中小学骨干教师比例达65%、优秀教师比例达70%,研究生学历教师达300名。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新闻链接

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隶属于安大略省教育厅。下辖学校145 所,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教育局之一,致力于研发与改善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方法,为学生提供高品质的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常年稳居安省前列,多次获得加拿大杰出国际教育奖。

原标题:东客站片区年内开建 三所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