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废水中“揩油” 西南科大获国际发明展金奖

2018-04-17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4日,瑞士日内瓦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传来消息,中国代表团展出的由西南科技大学主导研发的“含油污水净化及溢油回收装备”受到评审团一致认可,荣获本届国际发明展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三大发明展之一,也是全球发明者重要的展示舞台,是高新技术“产学研”转化的重要国际化平台。据项目研发人、西南科技大学制造学院李国强教授介绍,该发明主要针对传统的溢油事故处理方法存在的效率低、成本高且易造成二次污染等缺陷,提出了新型的基于微纳精密制造技术的高效、经济、环保的装备的研发。这种装备具有可控制备、成本低、易操作、无需外加动力等优点,在溢油事故处理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利用物理力学原理,将油、水分开。在无需外力作用下可以实现快速净化,纯度比可达到99%。”李国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该发明历时两年多时间才得以成功,它具备在工业和生活污水处理、饮用水净化、农药去除、生物医学等领域广泛应用的前景,能够为能源和环境保护以及人类健康等方面带来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正在与校方洽谈如何将其市场化。 据悉,这是西南科技大学首次参展,也是参加本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内地唯一获得特别嘉许金奖的高校。

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原标题:废水中“揩油” 西南科大获国际发明展金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