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月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免工本费

2018-04-17 07:1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起,首次申领的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免费,符合免费条件的已缴费群众,于4月16日起可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受理点申请退费。这是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的。

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范围包括:未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年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港澳台同胞迁入内地定居申领;华侨回国定居申领;外国人、无国籍人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申领。

据悉,近日省公安厅正在对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及居民身份证收费管理平台进行调整,调整期间暂停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的受理,但4月1日起至系统调整前,也有部分符合免费条件的群众在申领居民身份证时交了工本费。对此,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16日起,这部分群众可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受理点申请退费。

相关报道

落户成都办这两项手续简单了

4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全面实施两项新的便民举措,使得落户成都的流程更优化、手续更简洁。

具体而言,这两项便民举措是:无须前往房管局打印“无房证明”或“房屋信息查询记录”,可直接到公安办证中心凭身份证上网查询打印;落户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的市外人员,不再前往人才流动服务中心领取集体户首页及空白内页,可直接到公安办证中心申请办理。

原标题: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4月起免工本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