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绕城高速整治施工一周 高峰限货效果明显

2018-04-17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从4月10日起,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外环(接待寺立交-成龙立交)路段,开始实施路面病害整治工程,施工路段实施了高峰限货、调整限速等多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如今施工持续一周,交通状况如何?4月16日,成都商报记者跟随成都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民警实地探访发现,交通状况远好于预期。

“施工一周以来,交通情况好于预期,前期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别是高峰限制货车驶入,整个高峰的情况比平时还要好。”成都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副教导员胡文韬说,施工路段的各个收费站入口均有民警执守,对高峰时段限行的货车进行劝离。平峰时段车辆通行虽然缓慢,但并未严重拥堵,能正常通行。

4月10至7月28日,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接待寺立交-锦城湖立交-成龙立交)路段实施路面病害整治工程。前期55天外环施工,将占用部分车道或封闭半幅道路施工。施工期间,成都交警实行施工路段高峰限货、施工路段调整限速,夜间封闭施工路段单向通行等多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如今施工持续一周,交通状况如何?“从这一周的情况来看,交通情况好于预期,特别是高峰限制货车驶入的措施,效果很明显。”胡文韬介绍,整治分阶段施工,目前施工的区域位于接待寺立交至机场立交,从早晚高峰的情况来看,因为限制货车驶入施工区域,少了货车,外环早晚高峰比平时还要顺畅。在平峰时段,货车可以驶入绕城高速外环施工区域,施工区域只剩两条车道,车辆排行缓慢通行,但并未严重拥堵,能正常通行。

为了保障施工,成都交警采取了早晚高峰时段限制货车驶入的措施。这会对货车运输产生影响吗?

“我们根据绕行方案,优化线路、提前发车,货车运输并未受到影响。”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张波告诉记者,由于交管部门提前介入,为企业支招了绕行情况,企业采取了线路调整、提前发车等措施,物流配送均能准时送达。因此,尽管每天有200多台货车要走绕城高速,因为提前做了准备,早晚高峰限货的影响并不大。

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周伟潮表示,施工高峰时段限货措施是通过各方面的综合考虑而实施的,早晚高峰限货后,可以缓解因施工打围对绕城高速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从目前实施情况来看,这一效果明显。

民警再次提醒,7:00至10:00,17:00至20:00禁止货车驶入绕城高速缓冲及施工路段。同时,即日起,市交管局将启动绕城高速上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对货运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抓拍,违者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高峰限货效果明显 交通情况好于预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