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女编剧游晓颖获金像奖最佳编剧奖

2018-04-17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在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成都女编剧游晓颖凭借张艾嘉导演的电影《相爱相亲》获得最佳编剧奖。游晓颖上台领奖激动得哽咽难语:“少年时代看了很多香港电影,现在在这里好像美梦成真了。”

游晓颖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相爱相亲》讲述了一个家庭三代人之间从冲突走向和解的情感故事。影片取材于游晓颖的真实生活经历,经过多次创作加工修改而成。游晓颖说:“电影里姥姥的原型是我的大奶奶,她是我爷爷的原配,在乡下。我出生的时候爷爷已经去世了,所以我没见过爷爷,也始终不知道有原配的存在,直到后来我们回去给爷爷迁坟,才提到了‘大奶奶’。关于他们的故事我听到后会有一点点气愤,爷爷真的就一辈子都没有回去,大奶奶就在乡下没有改嫁,等了他一辈子。临终前,由族中晚辈替她抬棺,葬在了爷爷的坟边,没有立碑。这个故事很触动我,那个女人已经不能发声了,我是不是可以以自己对她的理解去把它讲出来?”

张艾嘉在厨房炒熟油辣子,呛得一家人难受的一幕是电影拍摄的第一组镜头。游晓颖笑言:“电影里母亲炒熟油辣子那一段,基本上是每一个四川家庭都会有的记忆!每次我妈一炒,我觉得特别呛,都会跟她嚷嚷,可是出门在外的时候,辣椒油就是成都人的乡愁,会非常想念。”

作为《相爱相亲》的编剧,游晓颖和张艾嘉获得了金像奖最佳编剧奖。本月21日揭晓的导演协会奖上,她也获得了年度最佳编剧提名。游晓颖表示,自己会继续编剧工作,“电影人永远是年轻的。”

原标题:成都女编剧游晓颖获金像奖最佳编剧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