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6日起 落户成都不用再打印“无房证明”

2018-04-17 07:3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落户成都将比以往更方便快捷了!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获悉,从昨日起,落户成都的市民将不再需要前往房管局打印“无房证明”或“房屋信息查询记录”。与此同时,缴纳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公本费的,从昨日起可凭相关证件到受理点申请退费。

从16日起,落户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的市外人员,不再前往人才流动服务中心领取集体户首页及空白内页,持相关材料可直接到公安办证中心申请办理。同时,不再需要前往房管局打印“无房证明”或“房屋信息查询记录”,可以直接到公安办证中心凭身份证上网查询打印。

从4月1日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免费啦!据了解,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范围主要有:未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年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港澳台同胞迁入内地定居申领、华侨回国定居申领以及外国人、无国籍人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申领。

目前,四川省公安厅正在对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及居民身份证收费管理平台进行调整,调整期间暂停受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预计4月15日调整完毕。那么,4月1日后已收取的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怎么办呢?户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昨日起,群众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受理点申请退费。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原标题:落户成都不用再打印“无房证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