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渐冻”少年想为暗恋姑娘写歌 雷锋热线牵线圆梦

2018-04-17 07:36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刘兴

“我的歌曲终于有机会完成了!太感谢你们,因为你们我的梦才能成真。”日前,雷锋热线记者接到了渐冻症患者刘兴的来电,在电话里,他激动地分享着这段时间因为雷锋热线帮助而圆梦写歌的点点滴滴。从写词到修改,再到谱曲,等待演唱录制……每一次的经历都让他倍感温暖,“这首歌承载了我10年的情感,也饱含了很多温暖,希望她能听见。”

10年暗恋 梦想为你写首关于我们的歌

刘兴,内江市资中县人,今年25岁,是一名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患者,也就是俗称的渐冻症。因为病痛,他的双下肢无法行走,只能靠轮椅出行,行动极为不便。“从前年帮我换轮椅,到去年支持我做电商、卖特产,雷锋热线一直陪着我、支持我,真的很感谢!”在长期的帮扶过程中,刘兴逐渐对雷锋热线打开心扉,他告诉记者,他其实一直都有一个难圆的心愿:“我想为一个我整整牵挂了10年的人写一首歌。”

2008年9月的一天,由于身体原因不得不辍学在家的刘兴遇见了放学回家的曾梦玲。“她当时扎了个马尾,穿着校服,白色的鞋子还沾了点泥巴。”刘兴告诉记者,那是他们第一次相见,曾梦玲便在他心里扎了根。为了认识曾梦玲,刘兴当晚便写了一封自我介绍的交友信,想着如果下次还能遇到,便交给她。很幸运,第二天,刘兴在家门口又遇见了曾梦玲,而他的那封信也成功交了出去。“后来,她给我回信了,不仅做了自我介绍,还一直鼓励我,叫我不要自卑,要勇敢面对人生。”刘兴说,正是这封回信,让他在面对困难时,有了更多的勇气。

成为朋友后,刘兴在曾梦玲的鼓励下变得越来越开朗,他对曾梦玲的爱意也变得越来越深,但身体的情况让他始终没有勇气对曾梦玲表白。2009年,曾梦玲初中毕业,在她上了高中后,两人渐渐断了联系,刘兴只能从曾梦玲的QQ空间或朋友圈动态里去了解一切。“2018年,是我们认识的十周年,我想为她写一首歌,纪念我们的友情,也算是给我的青春一个交代。”刘兴说,很多个孤独的日子里,他都是靠听歌度过的,所以他很想把这些年自己的心情写进歌里,唱给曾梦玲听,“但我只会写词,不会谱曲,也无法演唱,所以这个心愿便一直搁在心里。”

暖心接力 歌曲《如果不是你》即将诞生

在了解完刘兴的心愿故事后,雷锋热线第一时间将其编辑成“微心愿”在全媒体平台发布,全网寻找专业人士帮忙谱曲、演唱。“虽然我不是专业人士,但这少年挺感人的,希望他梦想成真。”“我是学中文的,可以帮忙完善歌词。”很快,雷锋热线的这条“微心愿”得到众多网友的转发与评论,大家也非常积极地伸出援助之手,为刘兴提供支持。

“能让我试试吗?我会谱曲,也可以演唱。”在微博上了解此事后,成都师范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曹开焱便联系上刘兴,想要试一试。他告诉记者,今年21岁的他,学习音乐已有6年,曾创作过中国·泸州地名文化短片主题曲《城名曲》《乱写的歌》等歌曲,在网易云音乐上也有不少自己录制的原创歌曲。在他与刘兴的沟通中,他的专业性获得了刘兴的认可,“很负责也很仔细,给我提了不少修改建议。”刘兴告诉记者,因为他没有系统地学习过音乐,在创作歌词的格式上存在一定的问题,现在曹开焱正在帮他修改,改完后,便会进行谱曲、演唱。“他的故事很特别,这种‘无法开口’的暗恋能引起不少人的共鸣,我能参与其中很荣幸。”曹开焱说。

就在刘兴如火如荼地准备歌曲之际,雷锋热线记者也终于联系上了曾梦玲。在得知刘兴正在为自己写歌后,她有些惊讶,也有些感动,“现在的我还是和十年前一样,希望他面对生活的时候能够勇敢、自信,也祝愿他能够不屈病魔,健康幸福。”曾梦玲告诉记者,等歌曲制作出来,她也会好好珍藏,当做两人友谊的纪念。

成都晚报记者 彭惊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渐冻”少年想为暗恋姑娘写歌 雷锋热线牵线圆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