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不慎掉入深井 消防员通过狭窄排水管道救援

2018-04-17 13: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417115038_副本.jpg

4月16日16时24分,广安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广安市渠江河堤附近,一老人不慎掉下10余米深的排水暗井内,情况危急。接警后,迅速调集特勤中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抵达现场后,经初步侦查发现,该排水暗井深10余米,井口直径约1米,加上排水暗井内有毒气体居多,常年积水,环境十分复杂。被困老人年事已高,不利的环境对老人危害极大。救援人员首先利用移动供气源对排水暗井排放压缩空气,减轻排水暗井内有害气体,并适时向暗井内喊话,保持老人头脑清醒。带队指挥员迅速佩戴好防坠落部件等安全措施下井侦查,设立一名安全员,其他消防员安装好救援三角架,将人员缓缓放入排水暗井内,由于暗井内空间狭小,仅仅弯下腰就已占满整个井底空间,并且井壁疏松,稍一接触,就可能发生坍塌。

微信图片_20180417115057_副本.jpg

经询问,老人腰部、腿部受伤严重,为防止二次伤害,不能从深井中强行吊出,经侦查发现洞内有其他通道,大约长20米宽1米的排水管道,中队长助理杜川立即前往出口侦查,经侦查发现洞口外是宽阔场地,杜川携带救生担架,从洞口进入配合内部人员实施救助,由于洞口狭窄且有垃圾,经过接近1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渐渐被抬出排水暗井,并送往医院救治。

微信图片_20180417115017_副本.jpg

蒋伟 栾文超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超

原标题:广安老人不慎掉入10米深井 井内一狭窄排水管道成为救援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